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谁是第三者(3)?(爱情故事三)

(2009-11-02 20:19:36) 下一个
谁是第三者(3)?(爱情故事三)

自从把那封情书投入信箱后,杨青一直在急切地等待着姜威的回应。她觉得自己像一个七岁小顽童,点燃了焰火的导火线就把它扔出去,然后双手捂着耳朵,藏在障碍物后,期望看到那漫天绚丽的火花。从建材院到测井院,骑自行车六七分钟就到了,可是寄信却需要三四天,一个来回至少要一星期。如果姜威收到信后打电话到杨青家,就快一些。杨青的父母都是本公司职工,国庆时杨青还把姜威请到家里吃过饭呢。杨青相信她和姜威之间一定有误会,她相信自己还是比张莉漂亮些,有魅力些;她认为姜威和她的爱才是真正的爱情。她有把握让姜威离开张莉,和自己相亲相爱,一生一世在一起。一想到将来和姜威在一起,相爱,结婚,生儿育女,白头偕老,杨青就心花怒放。

她为姜威设计了几种摆脱张莉的办法,既要他们断的利索,也要给张莉面子。不管怎么说,他们是一个办公室的,一旦张莉闹起来,肯定会影响到姜威的前途,这件事急不得。还好,杨青听说张莉有几个校友在测井院工作,就利用打牌的机会,向他们打听张莉的兴趣,爱好,及性格等。“你怎么这么关心起张莉来了?是不是想把她介绍给你哥哥呀?” 一个同事开玩笑说。“什么呀,张莉已经有男朋友啦,据说还是杨青的校友。他们再过几个月就要结婚了,你听说了吗?”张莉的另一校友说。这个消息把杨青吓了一跳,不会是开玩笑吧?他们才认识几个月?另一牌友接着说“按照现在公司里的分房政策,早结婚早分房;他们建材院年终生活用品的分配是偏向结了婚的有房职工。所以呢,现在不少职工只要找到合适的对象,就打算结婚。” 打探来有关姜威的消息让杨青很沮丧,但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没有结婚,姜威也没有明确拒绝她,也许还有希望。

春节就要到了,贺年卡带着同学及亲朋好友们温馨友好的问候从四面八方纷纷向室里飘来。每天早上杨青最渴望见的人是室里的办事员小黄,“小黄,就这些了吗?你肯定把所有的信和贺卡都拿来了吗?”小杨像孩子一样天真的问。“小杨这几天怎么啦?老是不放心我,是不是在等男朋友的信哪?”。小黄开玩笑似的问她。

杨青始终没收到姜威的贺年卡,或贺新年的电话,什么都没有,也没听到他们情变的传闻。她的心在一点一点的往下沉,像是掉进了冰窟。 “不,姜威是我的,他是我的”,她无奈却坚决的对自己说。只要姜威不回信拒绝,我就等下去,决不会放弃,杨青想。


春节前后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在广大职工们的欢声笑语中匆匆地过去了。新的一年的项目就要下来了,建材院的职工们各就各位,准备迎接新的工作。中午,姜威和张莉吃过午饭就提前来到了办公室,张莉站在姜威旁边等他从抽屉里找一本参考书。

“贺年卡!你抽屉里有一个贺年卡。谁寄来的?”张莉手疾眼快,顺手就把那张贺年卡抽了出来。

以前由姜威提议,双方同意,任一方的信件,双方有权看。“是情书,是一个女孩子写给你的情书。她是谁?怎么没听你说过?”

“她是我的那个校友,你见过她。记得年前有次咱们在洗衣服,一个穿红风衣的女孩来找我,我告诉你她叫杨青?”经姜威这么一提醒,张莉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个女孩,当时还觉得她的做法令人费解,看了这封情书,就好理解多了。原来他们曾经如此浪漫。

“你回她信了吗?你打算怎么办?”张莉急切地问,生怕姜威会离开她,尽管他们的关系已基本上稳定了。

“我还没回呢。我想好好考虑一下,有几次想和你谈谈我们以后的事,都被打岔了。先上班,今天晚上咱们好好谈一谈。” 姜威先是紧张,然后沉着冷静地说。

听了姜威的话,张莉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从信封上的邮戳看,他应该在两三周前就收到这封情书了,如果他打算回绝杨青的话,一封回信无论如何是不需要这么长时间考虑的。这件事只有三个解决途径,要么回绝杨青,和我继续下去;要么和我分手,去和她谈;第三个途径就是,和我分手,也不和杨青谈,现在公司里年轻人很多,他没必要一定在我和杨青之间选女朋友。姜威会不会打算和我分手?想到这儿,张莉感到紧张,不安,甚至气愤,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哆哆嗦嗦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不想它,先不想它,她使劲稳住自己的情绪。

终于熬到下班了,张莉一声不响地跟在姜威后面去他宿舍里拿餐具,好到食堂买晚饭。既然马上就要分手了,没必要还在一起做饭了。姜威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你不用去买了,咱们得把青菜和鱼做了,再放就不新鲜了。听话。”她点点头,一直不敢看姜威的脸,怕眼泪会不争气的流下来。

从动手开始做晚饭,直到吃完饭,张莉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似的,姜威需要什么,她就去拿了递给他,看也不看他一眼。洗完锅碗瓢勺,张莉把自己的餐具挑出来,把其他的日用品也聚拢起来,分别放进两个塑料袋里。她使出所有的勇气,抬起头,直视着姜威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知道你今晚要和我谈什么,你对这个问题应该是深思熟虑的了。如果你打算和我分手,我尊重你的决定。我这就把我的东西拿回宿舍,然后把你放在我那儿的东西拿过来。” 说到最后,张莉竟然哭起来了,她急忙用手背试去泪,提着塑料袋子往外走。

姜威扳过她的肩膀,掏出纸巾替她擦掉眼泪,轻声说:“傻妞儿,你知道我的决定是什么吗?别乱猜,容我再想一想”。张莉挣脱他的手:“那好吧,咱们都想一想,一星期后谈。我们在这一星期内不一起做饭,晚上我不和你一起去办公室学习了。七天后,要么我们彻底分手;要么你写信回绝那个杨青。” 说完,她提着那个盛餐具的塑料袋头也不回地走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莎姐写得好!期待下文~~~ 问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难的,,,
随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