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昨夜今朝

(2009-11-18 10:49:14) 下一个
昨夜今朝


因为护士6:30am叫醒我吃药,我身上痛得没法再入睡,就起了个大早。坐在床上没事干,脑子里就冒出个词儿“前世今生”。我这辈子还有一堆事要愁呢,那有心思关心前世?就想想昨夜和今早吧。

昨夜午觉醒来,晚饭,shower完,已经过了10:30pm。到坛子一看,没几个人了,我就和九妹聊了一会天儿。上床,把床头调成靠背,把电脑桌拉到面前,等着看这虚拟世界里会不会冒出个人来对我说“跟我回家吧,我会好好对你”,我会说“好吧,我也会好好对你”(开玩笑)。等来等去这个“他”始终没出现,无聊至极就听音乐《我把我唱给你听》,然后乐呵呵安然入睡。试试看,你是否喜欢这首歌: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720712

早上到餐厅吃饭,Mr.Brown 已经开始吃了。夜里很晚了我还听见他痛得大叫,可他总是按时起床,其实既使他想多睡一会儿也不行。护理早上七点就给他擦身,穿衣,放到轮椅上,七点半前把他推到餐厅。其他和他情况差不多的病人都早早地被叫起来。吃完早饭后,能自己操作轮椅的,就找个落地窗,停在那里欣赏外面的自然美。自己动不得的,就被放在护士台周围,坐在那里像磕头虫般打瞌睡。

Mr.Brown 是个善良的非裔老伯伯,两年前他在洲际七十五号高速上,为躲避一突然换到他的道上的车,把自己的大卡车开出路面。车祸造成他高位脊椎断裂,几个月前他才可以坐起来,现在还不能抬起胳膊,手指也不能正常弯曲,吃饭要用特殊的餐具。但Mr.Brown 老是乐呵呵的,讲起他的康复,他如获至宝,好像不记得车祸前他是个壮汉子。讲起他的家人,他如数家珍,不厌其烦的给大家介绍他的儿女,孙子女,重孙子女,,,一遍又一遍,尽管他连他们的名字都记不全。

今天的早餐很不错,一个软软的小甜饼,一小碗玉米渣子,炒鸡蛋,一点儿bacon,还有些水果。我不喜欢bacon,就悄悄的把它送给了护理,两三个护理高高兴兴地分着吃了。然后她们就和Mr.Brown开玩笑,问他要bacon吃。

“Oh, no, bacon is my favorite, I am not going to give mine to you.” Mr. Brown 说,高兴得像个七八岁的孩子,刚从妈妈那儿得了糖果,甜味儿都渗进他的心了。

我早上基本上不笑,因为我身上的痛早上总是最严重。疼痛像一个大铁疙瘩,压在我的身上,把我的高兴,我对家人,朋友,同事,还有对自然的美好记忆都挤出去了,就留给我疼痛。看着落地窗外平静如镜的湖水,湖对面远处雾蒙蒙的丛林,湖心岛上悠闲散步的候鸟,我想,如果上帝把我身上的痛拿走,那我就是在伊甸园了。

“How are you this morning, baby?” Mr.Brown 转头笑向我。
“Great, I am terrific, thanks. How are you, Mr.Brown?” 我撒着慌,强装笑脸看着他。

他的笑让我觉得我很渺小,以前总是同情他,现在才觉得我根本没资格替他担心以后的生活。

头子们,大家有没有觉得,谁能笑对人生,谁就能演好人生这出戏?让我们都藐视一切痛苦和不愉快,高兴起来吧!哈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