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落心扉梦似春

(2010-12-01 21:56:34) 下一个
    感念生命的某种悸动,始终操守着对春光的一种想望。只有信念中多了一份执着,才可能把握住生命中的那份矜持。  
  是的,在这个雨落心扉的初冬,独自一个人踽踽出行。孤单的身影,行走在野外阡陌之上,乃至小溪请流之畔,本来是一种悠闲和自在。  
  只是,有时会心香破碎,十指染愁。感慨颇多之故,也许只是源于生命中的那一份幽思和凝重。  
  你瞧,天籁中夹杂着的几许黄叶,旋转飘浮一路走来,仿佛要抵达人生的终极。落叶有形,信手可撷,只是攫取不到落花的芬芳。  
  我想,落叶经过了四季的轮回,风霜的洗礼,人生的磨练,还有诸多往事的钩沉起伏,生命本该多了一份厚重。曾几何时,在美好的憧憬和向往生命的灿烂和绚丽。闲暇时,总是一个人静坐窗前,任天际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  
  多思的人儿,定然在初冬寂寞之树的枝丫里,孕育出一个美好的春梦。是的,有位诗人曾经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初冬的天宇之中,我隐约触摸到了春天的气息,我还聆听到春天的脚步声,在一步一步迫近。  
  燕子斜背着剪刀似的尾巴,裁剪出春光中柳条儿的妩媚。那些爱美的柳条儿,还要在柔柔的水波中照出一个靓丽的影子。淙淙山泉从我的心坎上滑过,心灵便会平添一份澄明和甜润。  
  站在人生的驿站前,我仿佛看见了春天层层叠叠的翠绿,在碧海波涛里蕴藏着一个温柔的梦的海湾;我仿佛看见春风来了,一笔笔,总是写入惠风的颤动里;我仿佛嗅到无数春花的芳香,那些被冰封的花朵,在春天的原野中争相怒放。
 “红杏枝头春意闹。”在梦里,我领悟到了春天那份从容和执著者不懈的追求。  
  只是,于月色皎洁、梨花融融的夜晚,依然会多了一份神秘中的寂寞。有时兀自在朱自清先生的美文《荷塘月色》的意境中独自徘徊,内心依然会升起几缕淡淡的哀愁。只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不能有更多的逃避和推卸。 
  初冬的天穹,也许多了几份铅云的沉重。我知道,所有的冬天,在季节里冰封过所有的蝉鸣和喧嚣。雨丝有时落入心扉,春天的梦却会冰释前嫌,在我心灵的梦土上繁衍生息。 
  我向往春天……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免费在线影视 华人娱乐中文社区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Soft Ice Cream Machine
Yogurt Machine Yogurt Pasteurizer Frozen Yogurt Machine
Commercial Refrigerator and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Gelato Ice Cream Yogurt Business Franchise Opportunities
Gelato Ice Cream Showcases Display Case Ice Cream Mach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