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的理由

(2010-11-21 19:40:29) 下一个
结婚的理由昨天,一个朋友说:她要结婚了,因为要赶着两个人一起早一点买房子。不久前,朋友说,想结婚,因为想要一个孩子。生活实在没有趣味,还听到过不止一个人这样说:对方条件还不错,就结婚吧......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对方的条件成了结婚的终点。而往往不是思想上的依恋,心灵深处的归宿。很多结婚的理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都是这样勉强的理由,让人听不出感情中喜乐悲哀的成分,我仿佛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听到一个人说,他要结婚是因为很爱很爱一个人,因为想和另一个人永远的在一起。是因为生活让人变的实际,还是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真爱?曾经在书上看到一段话:“我们是不是已处在一个鸡肋世纪?生活上有着太多食而无味,弃之可惜的人情与事物。上至婚姻,事业,下至中午时分匆匆吃下肚的那个盒饭,都可能是鸡肋。梁山伯,祝英台化蝶飞,罗密欧,朱丽叶生死相随...这都是花季雨季时,我脑海里的婚姻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只有爱情的婚姻死不现实的这是出社会后,种种现实让我不得不承认的一句话有一天,我碰上一个高中时候的女友,我知道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她都在不停的相亲,可是一直都没有遇到满意的,我于是问她,是不是要求太高了?是不是要那种高学历,高收入,高身材的?她笑笑说,不是啊,她对这些倒是不太看重,其实相亲是目的性很强的,就是奔着结婚的,但是她就是没有那种感觉。我知道,这种只要感觉的人,是相亲者中最难成功的,就忍不住问她到底要怎样的结婚婚的感觉?对一个人没有依恋的感觉,但是他对你很好,条件也不错,你会嫁给他吗?她说:“我只希望在我不开心的时候, 他可以让我觉得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即使不安慰什么,只是抱着我, 紧些,紧些,再紧些, 说,他会一直很爱我。”她的表情坚定,没有一丝玩笑的神情。一生,如果能遇上这样的人,也就足够了。我忽然觉得有一点感动,像是在这个连月光都无法穿透的城市里看到了一丝温情的光。我想我不要求老公一定要让我感觉到切切的相思,苦苦的守候,或者缠绵的爱恋,我也只需要云淡风轻,细水长流,而不是因为任何利益私心杂念的婚姻,而是因为婚姻在他生活中的那份意义,我希望他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告诉我他想和我相守,一起度过生命中的每一次喜怒悲欢,一起相守到老。结婚的意义就在于,双方都感觉到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个时刻都很幸福。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免费在线影视 华人娱乐中文社区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Soft Ice Cream Machine
Yogurt Machine Yogurt Pasteurizer Frozen Yogurt Machine
Commercial Refrigerator and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Gelato Ice Cream Yogurt Business Franchise Opportunities
Gelato Ice Cream Showcases Display Ca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希望在我不开心的时候, 他可以让我觉得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即使不安慰什么,只是抱着我, 紧些,紧些,再紧些, 说,他会一直很爱我。”
好美, 喜欢。。。但是现实很少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