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生活

(2011-12-08 21:34:21) 下一个

有人说,现代人都想过简单生活,但是,到底什么是简单生活?是“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还是吃腻了肉之后想喝口稀粥换换口味?相信大部分人认同后者。

  倘若如此,问题就来了,要过上简单生活,你必须先过上不简单的生活。何谓不简单生活,我也说不出个端倪,但发挥我的想象力,不外如此:有足够大的房子,盛得下亲情友情爱情甚至隐私;有足够好的车,为西装革履的日子加速减速无级变速;有足够的酒,把夜色泡软泡浓泡淡泡烂;有不止一张银行卡,卡里的钱也许不多,但肯定可持续支配,一部分用来听音乐会,一部分用来保证若干年后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所以,为了过上简单的生活,你一定得先挣足了。宝马开腻了,才偶尔想骑骑自行车;吃够了山珍海味,才有可能对窝窝头产生兴趣;“没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绚烂之极归于平淡,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而陕北农民张二娃的窑洞里,锅里炖着香喷喷的羊肉,吃自己种的蔬菜,绝不含农药;窑洞冬暖夏凉,比空调还环保;喝的水取自5公里外的山涧,他过的正是所谓的“简单生活”。然而,他的回答是这样的:“这地方不是人呆的,开春了,怎么着也得去西安打工,等挣足钱,再娶个媳妇。”

  好事者编的那个现代寓言里,穷人对富人说:“你辛苦了一辈子,不就为了休闲晒晒太阳吗?你看我,一分钱没有,不是已经晒到了太阳?”这个故事的可笑之处就在于,晒过太阳之后,穷人要为没东西吃而锁紧眉头,富人却是在为不知吃什么好而发愁。

  现在对我来说,不能让自己闲着。我希望生活越繁复越好,越累越好,越不简单越好——其实,我很想过简单生活,只是,没挣够安身养命的银子之前,实在不敢简单。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免费在线影视  北美华人社区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Soft Ice Cream Machine  Gelato Machine
Ice Cream Machine  Commercial Ice Cream Machine  Commercial Pasteurizer
Yogurt Ice Cream Machine  Ice Cream Equipment   Gelato Ice Cream Pastry Showcase
Commercial Reach In Refrigerator Freezer   Commercial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