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叶情怀!

(2010-11-01 21:14:25) 下一个

    秋的肃杀之气忒残酷,一场秋霜湮灭了绿,一夜西风撕掉了叶。叶子们围在树根下盘旋不忍离去,可萧瑟的风仍无情地将它们推到河沟里、旮旯里。在我的脚下有几片落叶流连,我弯下老腰爱怜地俯视着它们。它们蜷缩着,颤抖着、依偎着,我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哽咽…

  一片枯黄的桃叶流着泪:“我春之萌生为衬花红甘当绿叶,春风曾把我吹绿,我婀娜多姿、婆娑起舞,为人当伞遮阳被千古讴歌,可到头来不也是……”一片枫叶红着脸愤愤地说:“我被人类赞美,被人类喜欢,你们尚能回归自然化土为泥,叶落归根,可我的同类‘西山红叶’却被人收集起来当成物件买卖,有人借此还发了点儿财……”“都别说了!”老槐树叶打断了它们的浓浓悲哀,阻止了它们喈喈不休凄凄的悔怨接着道:“咱们草木一秋,恍如人生一世,咱们命之虽短,其功人知天晓,身为叶片不分高低贵贱,不分伟大与渺小,只要我们曾美丽过、辉煌过足矣!”老榆叶也铿锵道:“桑榆晚景也美丽,我听人类歌唱过我们——你可知道秋叶,不懈的追求,就是化作泥土也追寻着爱,我的向往,我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叶子们醒悟了,抹干了泪,止住了悲,紧紧相拥在一起唱起来:我的向往,我的追求永远不会改……一阵强风又把它们吹散,飘零着、飞舞着。它们离开了我却不知又归何处、飘向那里,可它们那感悟的秋之恋歌仍在我耳边回响。老槐叶、老榆叶的心语,在我胸中激荡,我呆呆地站在那里静静地思索。

     叶如人,人如叶,人类岂能躲过大限?在大自然的规律里,每一个生命物种都会由盛到衰,由生到死,周期一律。人的一生中充满着喜怒哀乐,交织着悲欢离合,人活着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攀比,多一些知足,少一些悲愁,多一些快乐,无怨无悔地去感悟、去感恩,把爱融进大地,把情投进生活。甘当一片绿叶寄情未来。更要关爱自己的生命,以一个阳光的心态去迎接春的到来。












北美华人娱乐频道 免费在线影视 华人娱乐中文社区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Soft Ice Cream Machine
Yogurt Machine Yogurt Pasteurizer Frozen Yogurt Machine
Commercial Refrigerator and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Gelato Ice Cream Yogurt Business Franchise Opportunities
Gelato Ice Cream Showcases Display Ca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