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事如花,安静绽放

(2009-12-23 10:33:30) 下一个
时间在溢着淡淡茶香的空气里慢慢流逝着,我就这样安静地看着时间流走,不动声响。往往在这样很安静的时候,其实是在孕育着某种心情,就像经过漫长的冬天的沉默,春天终将破土而出一样。

一朵花绽放的条件是,土壤,阳光,空气和水。一段心事的绽放需要什么呢?其实很简单,每日平常的生活,一段空闲的时光,一颗善感的心,和一个存放的角落。当所有这些都具备时,再平凡的日子,再平凡的文字也能变得五彩斑斓,馥郁芬芳。当我的手灵活地在键盘上敲打着什么时,我知道,那些微小的花,已经在悄然绽放。

雪没有如预期的一样准时到来,取而代之的依然是纠纠缠缠的雨。但此刻听着阳台外面的晒衣架和雨篷被雨敲打出来“滴答”的声响时,没有了几日来的烦燥。是啊,雪虽没有来,雪是终究要来的,天气预报是这样说的。我现在要做的只是静静地期待。等一样喜欢的东西的过程应该是美妙的,就像要赶赴一场爱情的约会,哪怕那个可爱的人儿迟到几分钟。产生这些想法的同时,我意识到,我已经成功地度过了又一个神经错乱期,恢复了平静。

手边的铁观音被我加了水又加了水,终于是淡了下来。淡有淡的味道,轻啜一口,不急咽下,让那股淡淡的略带苦涩的醇香缓缓地溢满整个口腔,然后滑下去,散开来,整个人便像沐浴在一股清洌的泉里了。闭上眼时,听到花开的声音。无需刻意地去记住或忘记什么,所有的心事就这么自然在流趟来了,缓缓经过,然后轻悄地退去。这种久违的宁静让我沉醉,不忍睡去。

人在平静的时候,好多事情便可看得很淡了。就像今晚,当知道秋水的好些文章被另一个网站给盗了去,并以他们原创的名义贴出来时,我除了觉得这种行为很可笑以外,居然没一点气愤,甚至有些骄傲。一个论坛的东西能被人这么大规模地盗用,至少说明这个论坛还是比较成功的,我虽然不是秋水坛主,但我一样爱着秋水,因此也就自然而然地滋生出了那么点小小的骄傲情绪。尽管我的几篇拙劣的字也被冠上了别人的名字,我只需付之一笑。

手机在被我弄掉厕所以后被懒人送去了“医院”,经过了三十二小时的时间终于又回到了我手里。平时虽然几乎没什么电话,短信的,偶尔有个什么短信发来还会觉得累赘,但真的没有了手机时,才觉得多了许多不方便,看时间时发现少了什么,想打电话时,发现一个号码也不记得了。我发现,我已经像依赖一个人一样依赖上了一部手机。离开手机尚且如此,要是离开了被依赖的人呢,可想而知之了。

看到博友依人的鸟巢开博三周年的帖子,也去跟了帖。依人的博总是有很多好看的文章的,也有很多朋友跟帖。相比之下我的博相形见绌了。我只是自顾自地写,然后发上来,不去管有没有人看,有没有人回帖,也少去观注朋友们的博客。写的东西大多也登不了大雅之堂,就像把一些心里话说给一个老朋友听一样,很多时候不需要回应,只需要一个安静的听众。我的我行我素,自由散漫的个性,在这里也表得淋漓尽致。

越发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完美,但却不打算去改变一下。每一个人,每一种风格都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一道风景,自会有欣赏的人。倘若真的无人问津,也未必不是好事,谁说一个人就不可以长出一树风景了。








华人娱乐频道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Batch Freezer

Commercial Refrigerator and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