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十岁了!

(2009-12-13 20:52:38) 下一个

光阴任冉,日月如梭。用这八个字作为开篇似乎太过OUT,但对一个生在浆糊纸张产量高于钢产量的年代里的四十岁老男人来说也算是回顾经典吧。在那个年代里,人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别人证明:我,更爱毛主席!好比如现在的人们纷纷用实际行动向别人证明:我,更能挣钱!那个年代出生的人们自幼耳濡目染的是“气死安东尼奥尼,五洲四海飘红旗”,接受的是传统的革命教育,连传唱的歌谣都是“学马列,批林彪,从小革命志气高;红领巾,胸前飘,听党指挥跟党跑。”。那个年代出生的人们也在第一时间了解了什么是流行、什么是时尚。当我们偷偷地哼唱“何日君再来”,学着“酋长”扔飞刀时,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正躺在床上哭闹着等妈妈来换尿布。但正如开篇的那八个字一样,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等到发现时才知道自己已经OUT了很久。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一定都是美好的日子。有的人会因自己的生日到来而郁闷,只是原因不同而已。有的人叹息“唉,又过生日了,又老了一岁,青春一去不复返喽”;有的人则困惑“我的生日到了,他(她)为什么不给我送花,是不是花店的伙计弄错了地址”;有的人则伤感“我的生日到了,想想当时的妈妈在这一天里是多么的痛苦”。而我的生日似乎要比别人更多上一份悲情。有时忙于工作会忘了自己的生日,可当那尖利的防空警报划破天空时,我就会想起“我的生日到了”。在这一天里,三十万人死了,我出生了。也许正是因为生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的缘故,我才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与生活的艰辛。
四十岁的今天,警报声依然响起,我也依然重复着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一切是那么平静如常,可一切又是那么与众不同。今天我四十岁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四十岁啊。
四十岁的男人,多了几份为子为父之责;四十岁的男人,多了几份苦涩和超然。四十岁的男人,理解了什么是寂寞孤单,厌倦了儿女情长后也少了几分情爱缠绵;四十岁的男人,清楚了命运的内涵,不再羡慕鸳鸯神仙,只想安心做个凡夫俗子。
四十岁的男人,对生命都着很深的感悟.他们的情感丰富细腻,他们的使命沉重艰巨;四十岁的男人饱经风霜,历尽沧桑,如河底的卵石般早已被岁月的流水洗得圆滑;四十岁的男人如地震废墟般的脸上印证着岁月的年轮,昭示着他们事业的成败、荣辱和兴亡,生活的温馨、沧桑和艰难。
四十岁的男人面前,淡泊已不再是个词语,而是一种感悟。欲望的美丽令人趋之若鹜,但它可以是咖啡,也可以是吗啡,它会使你心力憔悴,难以安宁。惊涛骇浪固然雄伟壮观,但小桥流水何尝不是一种美丽?外表的潇洒只是一道景观,内心的淡泊才是一种境界。
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充斥着浮燥、贪婪与堕落,很多人困惑、失落与彷徨,在这里作为四十岁的老男人希望每一个人都常怀一颗淡泊之心。不要被尘世间的俗事与纷扰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开心地面对自己的世界与生活。这样的心态保持久了你就会发现,所有的困难与伤感全被你OUT了,迎接你的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啰嗦了一大堆,忽然想起了当年那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人。就此打住吧。说了这么多,目的只是想让大家都能幸福地生活,当然也包括我自己。送给大家一段我原创的打油诗吧:

事业半红不白
婚姻一触即败
青春岁月不再
生活太多无奈
不是我不明白
世界变化太快
不必空发感慨
开心过好现在
生活虽不精彩
同样令人感怀
所有烦恼不快
全抛九霄云外
再也不要徘徊
命运自己主宰
开心面对未来
人生永不言败







华人娱乐频道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Commercial Refrigerator and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