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说还休

(2009-09-13 20:36:16) 下一个

刚刚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孩天天在一棵大树下玩耍,大树枝繁叶茂,又高又大,果实累累,小孩有时摘果子吃,有时在树干上爬上爬下,有时还会用刀子在树干上刻画,大树从来不抱怨生气,任由孩子玩耍。几年后孩子长大了,有一段时间没来玩耍了,大树很牵挂、很想念他,这天小孩来到大树下,大树很高兴,问小孩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来玩耍了?小孩很沮丧,没好气地说,我长大了,不想跟你玩了,我要玩更多更好的玩具,还要上学,可是我没钱。大树说:“孩子,别这样不高兴,我不能给你玩具和钱,你就把我的果子摘下卖了去上学吧”,小孩听了好开心,摘下果子走了,每年果子熟的时候小孩都来摘,几年过去了,小孩长成了大人,也有好些时候没来这里了。一天,他来到树下,唉声叹气,一脸的惆怅,大树问他怎么啦,为什么不来这里看看我,他大声说,我哪有时间呀,我要准备成家立业,我都愁死了。大树说:“孩子别愁,你把我的枝桠全都砍了,用来修房成家吧”。孩子听了很高兴,砍下大树所有的枝桠。又过了一些日子,他又来到这里,背靠树桩心事重重,大树心疼地问他:“孩子,又怎么啦”。他告诉大树,我要漂游世界创业,可我没船,什么也做不了。大树说:“孩子,你把我的树桩砍下不就可以造船了吗”?他砍下树桩,造了很大的一艘船,漂洋过海去了。过了好久好久,满脸胡茬的他来到以前的大树桩前,蹲在快要枯死的树根旁,疲惫不堪的样子,树根说:“孩子,我怎么这么长时间没见你来看我呀,现在我没有果子给你摘了,也没有树干给你爬了,就更不用你在这里陪我玩了,真对不起”。他哀伤地说:“我从世界回来了,我累了,就想找个树根靠一靠,歇息一下。你就算有果子我也啃不动了,更爬不上树了,我也老了”。....
   这个故事一看到就会有种本能的亲近和熟悉,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故事里面,这棵树就像我们的父母。我们就好象那个小孩,小时候,我们总是围绕在爸爸、妈妈的周围玩耍。渐渐地长大后会离开父母的身边,而且不常回来,即使每次回来也可能是不快乐的时候,不然就是有什么需要的时候,而父母常常会把他们身上最好的,最符合我们需要的东西交给我们。这时的我们总是哪里东西转身就走,留下渴望我们留在他们身旁的父母。凝视着渐小的背景。虽然如此,他们在心中却是不断地说着:“希望他快乐,祝福他一路上顺利,平安!”而当我们累时他们就伸出双手怀抱我们,让我们安稳地在他们的怀中休息,不受吵闹。我们对他们“予取予求”,不但如此而且还都美梦成真,但是他们却都无怨无悔,而且还不求回报。他们有这样的义务对我们吗?没有!那又为了什么使他们这样做----只因为爱。我想只有爱的力量才这么伟大,而摸摸我们自己的心,我们又是以什么样的“爱”去回馈他们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动不动就发脾气??把在外面受到的委屈都发泄在他们身上?当他们孤单的时候我们在哪里?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又在哪里?你想过没?为什么你一打家里的电话,电话的那一头马上就接起了,那是因为你的爸妈在等待,可是生活中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我们会对别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一辈子的亲情视而不见!!!.....欲说还休.........







华人娱乐频道!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