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游茅山

(2016-08-18 00:38:32) 下一个
初游茅山
  槟郎
  .
  儿时母亲求神,
  只能在荒野的小桥边,
  为了爱子的怪病。
  做赤脚医生的父亲也难治,
  只好默许别人“搞迷信”。
  .
  长大后可以敬神了,
  我却只能接触到外邦的神。
  上大学时皈依佛门不成;
  读研时参加基督教读经班,
  怎么也感受不到圣灵。
  终于在书上发现原乡的神灵,
  归土产的道教祭司,
  却遗弃了我生活的南京。
  .
  以后每年的8月1日,
  一年一次的免费开放日,
  我都要到茅山朝觐。
  离我最近的道教圣地,
  可以当天回的路程,
  是我的麦加或耶路撒冷。
  .
  拜谒各路神仙,
  多得我一时说不清,
  绝对庇护过中华祖宗。
  书上熟稔,现实中陌生,
  因为我们才初逢。
  太上老君啊,李姓的祖先,
  巨大铜像下我激动。
  三茅真君啊,我仰慕;
  我是你忠实的粉丝,陶弘景。
  .
  大茅山巅远眺,
  三天门上叩谒三清;
  积金峰南坡留连,
  第八洞天,第一福地,
  道祖广场和睹星门;
  仙人洞和华阳洞,
  还有喜客泉的咕咕声。
  茅山,我神往的人间仙境。
  2016-8-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