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读槟郎老师

(2012-06-07 04:56:43) 下一个
品读槟郎老师
  09涉外文秘2 赵金霞
  
   时隔三年第一次完完全全自己动笔写文章,真感觉有点颤,尤其写生活在我身边的亲近的老师。
   对槟郎老师的第一印象很深,依稀记得那是大二下学期的开学,我迎来了一个新的科目——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同样,怀着好奇的心情,等着新老师的到来,心里怀着各种各样的遐想。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老师,真觉得他其貌不扬,乱乱的头发,大大的黑框眼镜,衣服也很朴素。但后来觉得他是个很有内涵的人,他的睿智散发出的光芒远远遮盖了他朴素的外表。他介绍自己的名字也很深刻,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他说自己原来被家长取名叫李兵,他觉得太普通给自己改为李槟,又给自己起了个笔名槟郎,还强调此槟郎非彼槟榔,所以我一下子记住了他。
  其实我对槟郎老师的了解仅限于课堂,私下他是怎样的人我不是太了解,但我觉得一个文学素养高的人,人品也不会逊。听他的课真是收益良多,槟郎老师是个学识渊博的人,不仅对书本及其相关知识了如指掌,更是懂得许多时事新闻和其他文学知识。槟郎老师讲课生动,风趣,每节课最期待的就是听他讲作品的故事,每到关键情节老师还会做动作加深我们理解,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我们在听故事的同时又学到了知识,而且记忆深刻,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教书技巧。老师对每个故事都烂熟于心,对作品的重要次要人物都记得很清楚,最难能可贵的是,老师每读完一篇作品都有他自己的独特见解,这也给我们一点启迪。
  老师常笑称自己比愤青还愤青,因为他总是在课堂上讲一些别人心想却不敢说的话,这点很让我们敬佩。从他那里我们知道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别的老师不会告诉我们的知识。课间老师还会放些流行歌曲,缓解了我们的疲劳。老师是个有自己喜好的人,比如喜欢鲁迅,陶行知等等,他就会关注喜欢他们的所有;如不喜欢某某就直接说不喜欢,这让我感觉老师是个独特,敢爱敢恨,有自己主见的人。老师是个尽职尽心的人,每次讲课都力求讲的广,我们吸收的多,不愿意我们浪费我们的学费。老师还十分通情达理,确实有什么事跟他请假他都同意,又不会为难我们。
  最让我敬佩的是老师是个了不起的诗人,虽然目前他的诗文还主要发表于网络,但我相信将来会芳留百世的。在他的笔下经常会看见桥,泥土,大树等普通的意象,但是通过他的妙笔就呈现了另一幅天地。以前总觉得写诗的是古人,离我很远,但现在槟郎老师就在我身边,而且还写得那么好,真让我羡慕,崇拜。抽空看了一下他的博客,哇!好多的诗,每一篇都值得品读。突然有总感觉老师是个文思泉涌的人,信手就可拈来诗词。老师的大名不仅在我们学生中很出名,很多老师也称赞他的写诗能力。老师他发誓一辈子不做官,在现在这个社会能做到这样真的不易。老师还体恤农民、关心受到压迫伤害的人,非常具有同情心,在他的感染下我们也渐渐变成一个会关心同情底层的人。
  槟郎老师是个爱旅游的人,他去的地方大都是名胜古迹吧,这也正好适合他的文人风。老师生活在南京,当然也就去了很多南京古迹,每去一处老师都会拍照留念,当然不会少了写诗,这些诗让这些景点更出名,也让我们更了解它们的特点。老师还是个热爱家乡的人,也写了很多关于家乡风景,事物,人的诗,这也让他的家乡被更多人熟知。不可否认不久将来这些诗会带动这些景,人的出名。当然也会带动我们晓庄的名气吧。老师写了很多关于他那个时代独有的事情,让我们读来有新鲜感,也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老师还写一些暗讽时事,表达自己观点,同情穷苦百姓的诗,总之,他的诗范围涉及很多,什么样的题材他都可以掌控。
  真心希望老师一直保持自己独特的人格,不弯不折,写更多的好诗留给我们。这就是我所了解的槟郎老师,一个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老师。
  2012-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