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找个 “暖男” 做球友

(2014-11-10 21:31:27) 下一个


上周五晚上,两个半小时的网球双打比赛,我们大获全胜。赛完后,大家边擦汗,边谈论着比赛。我那天的搭档瑞对我说:“霞,你现在的球打得真不错啦,尤其是底线防守。” 听到了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嘴角也上扬了起来。“不过,” 瑞接着说,“你的网前还要加强。” 我知道我的弱项,忙说:“是的,是的,我的网前还要多加练习。不过,我今天的网前已经不错了,打了好几个好球呢!”

瑞是个上海人,既不高,也不帅,但却是个 “暖男” 。暖男,这个词很适合他,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男人。

去年初秋加入了当地华人网球协会后,第一次参加活动,傻傻的,有些不知所措。场地一已有四人在打比赛,场地二正是瑞和太太在拉球。我坐在场地一和二之间观摩,期待着我唯一认识的协会主席的光临,并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
这时,瑞走过来,问我:“你打球吗?过来跟我们一起打吧!” 我当时初学,没有自信,忙说:“ 我打得不好!” 瑞说:“没关系!” 于是,我便跟瑞太太一边儿,瑞 打我们两个。瑞的球又直又稳,很适合初学者练球。

后来,除了白天的网球课程和练习外,每周五都跑去打球,慢慢跟大家熟识起来。知道很多人的球龄已有十年二十年了,短的也有五年左右了。打得好的和新手一起赛,会玩得不过瘾,新手也会压力重重。但跟瑞一起打球,就比较轻松自在。他总是笑嘻嘻的,很有耐心。
瑞通常都会和太太同来同去。瑞太太娇小玲珑,人很友善,但话不多。她的球风非常稳健,控球能力也非常强。我曾试图和她打过一次单打,虽然她个小并无优势,但我却输的很惨。当然,她的球技都是她的暖男先生一手训练和陪练出来的。

我们每周五晚上的打球,都是很随意的,娱乐性的,有的是四人一场打双打,有的是两人一场打单打。最后来的人可能会落单,必须耐心的等待有人下场。作为一个球迷,我深深知道打球上瘾的感觉。输了的想赢回来,赢了的还想接着赢。而且,双打的运动量并不是很大,所以一般是没人愿意中途下场的。但是瑞总是会在盘间休息后,让那个落单的球友上场。

瑞对球友很好,对太太更好。一次,瑞和我们三个女生一起打球。场间休息时,自然而然的,瑞与我和另一个女生一起说话。一转眼,瑞瞥见自己的太太坐在场地的另一边休息,忙跑过去,陪太太说话。
当然,一起打球时间久了,偶尔也会见到瑞发飙。其实,发飙这词用的夸张了点,因为他的发飙也是很文雅的。那通常是在他和太太一起搭档时,某个关键球,太太没有处理好,他会语气略微急燥的评说那球。每到这时候,瑞太太从来不吭声,从来不还嘴。。。每次看到这种情形,我都会心理感慨,他们两个真是世界上最相配,最和谐的夫妻。

记得读过一篇文章说女人喜欢找什么样的男人做伴侣,当然是高富帅首当其冲,其次就是不高不帅的暖男。这里不是谈找对象,而是找球友,自然高富帅必须靠边站,而暖男则排第一位。

跟暖男做球友,即使你是个新手,也会气定神闲,玩的尽兴;
跟暖男做球友,你的每一个进步,都会得到赞扬,你会自信心爆棚;
跟暖男做球友,他对球友,对亲人地态度值得你品味学习;
跟暖男做球友,他会适时地指点你两招,你的球技也会长进的 “刚刚”的快。。。。。。


后记:一直觉得标题不太贴切,就算标题党一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翁,感恩节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在忙碌中来访。在我的心目中,君子就是在各处都颇受欢迎的人。
我们俱乐部的网球场很大,另一面还有三个同样大的球场呢。

君子兄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感恩節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上海暖男多。暖男在各处都受欢迎。男人也喜欢和暖男相处,呵呵。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室内网球场。 在室内网球场打球真好,风雨无阻。

云霞感恩节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来访。
是的,瑞太太很有福气。做为球友,我也算福气,因为一路走来,给了我很多鼓励呢!
南山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瑞太太很有福气!
有个暖男做丈夫,做球友,做同事,做朋友。。。做什么都好:)
谢谢日落云霞分享,问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大侠' 的评论 :

多谢大侠来访,等着看你的作品呢!
大侠周末快乐!
郝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文字很“暖男”。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砚砚来访鼓励。
看样子暖男大受欢迎呀!

砚砚的诗很棒,以后要向砚砚学习古体诗呢。
砚砚新周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云霞!

文笔清新,不愧是才女!

写得好,要有暖男做球友,做同事,做朋友。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如此虚怀若谷,更加令云霞佩服了!
花翁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愧不敢當啊雲霞,我只是祈望有生之年,
能夠隨順眾生,廣結善緣而矣,新週快樂.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这么受欢迎的花翁如此谦虚好学,那我就向花翁学习了!
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要跟暖男學習,跟瑞學習了.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多谢风风不吝美词鼓励云霞。其实,云霞最佩服的就是风风的文采了。
你的《文城志异》篇篇精彩,令云霞拍案叫绝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霞妹文笔也很“暖”,使用新词又快又准,让人心生佩服。分析角度独特,文风清丽,用词活泼,不愧行家里手,点赞!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驾到。
看样子暖男到处大受欢迎啊!呵呵。

刚去你家看了后院菜地,小小真能干呀!
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都喜欢暖男:))
再发挥一下,不仅打球,工作中也喜欢暖男:))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ngqingguy' 的评论 :

你的想象力比我还丰富,佩服死你了。
爱和喜欢和崇拜是不同的感情吧。
问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好,是呀,暖男很受欢迎的。
感觉教练兄也很受欢迎的,呵呵。
问好教练。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好像是哈,至少我认识的上海男人好像对太太都很好,怪不得有全世界的女人都想嫁给上海男人的说法,呵呵。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云霞刚开始打网球时,一个人也不认识,现在已有很多球友,暖男只是其中之一,大家都喜欢他。
比赛输赢都是常事,主要是又好玩又锻炼身体。
问好桐儿。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回复 '咋就五毛' 的评论 :

谢谢咋就五毛留言。桐儿帮我回答的太好了,谢谢桐儿。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恐怕你会爱上他吧假如你的夫妻感情不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妹妹好运气,暖男谁不喜欢啊?哈哈:))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应该都很暖。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云霞遇到暖男球友,好福气。喜欢体贴人的暖男:)
这网球场看着真酷。
恭喜霞霞大获全胜!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咋就五毛' 的评论 :
哈哈,正因为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做暖男,所以暖男才让人倍感温暖~~~
咋就五毛 回复 悄悄话 若天下男人皆暖,离和谐世界就不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