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

(2014-11-27 09:42:00) 下一个


寂静的夜晚,轻柔的音乐,暖暖的灯光下,涌上心头的常常不是那些大起大落的爱恨,也不是那些刻骨铭心的情仇。也许那些太伤太痛的记忆,人们都会刻意遗忘吧。而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能温暖心头。

记得小时候,临家女孩个个聪明伶俐,我却是那种笨笨的黄毛丫头。八,九岁时去商店买菜,还要为家里买一包烟。出了店门,忽然记起,买的烟没拿,于是返回寻找,竞然没有。因怕母亲的责骂,无措的我就在柜台前抹起眼泪来。不知过了多久,只听售货员说:小姑娘别哭了,这位解放军给你买了一包烟。当我抹干了眼泪,终于抬起头来时,那位解放军早已不见了身影。
每次想到这事,我都万分遗憾,怎么就没看到那位解放军叔叔的模样呢?
从那以后,一位不知面容的解放军就驻足在我的心田,我时时为他祈福。几十年过去了,我对解放军始终有一份难以言说的亲近感。

到美国后不久,文科出身的我,也随大流学起了计算机。看到人家都迅速学成,并找到了工作。我也不知天高地厚地一下报了个c++的中级班。上了两三次课后,依然云里雾里的我,只好把课程换成c++的基础课。第一次插入新班,也是懵懵懂懂地不明就理。下课后,来到机房,边看书边敲程序,为的是把拉掉的两三次课补上。行至一处,怎么也搞不懂,抬头望望,机房里全是陌生面孔。正当我垂头丧气,不知所措之时,一位男生走过来问,你是我们班的新同学吗?
这位来自土耳其的头发微卷的男同学就像天使一般出现在我的面前。自然,我很快补上了所有课程。
从此,每次提到天使时,我都会想起这位男同学;每到感恩节吃火鸡时,我也会想起这位来自火鸡国家的天使。

再后来,我在底特律附近的一所大学正式读计算机的硕士课程。那时英文还未过关,碰到有些深度的理论题,做起来比较吃力。班上有一位来自印度的女同学,不算多漂亮,却很端庄大方。我常常找她帮忙,她也热心大气。最早的某些作业就是她说我写这样混成的。
有一段时间,我寄住在一位国人的家里,她也是寄住在哥嫂家里。同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我俩成了好朋友,无话不谈。毕业以后,我们各奔东西,我去了一个新的城市,她回了印度。
日后,再接触到的印度女生,都极精明漂亮,八面玲珑的后面少了许多真诚。于是,我对印度人产生了许多自以为是的偏见。但在这些偏见之外,我却永远保留一块地方给我的善良而温厚的印度同学。在万里之外的印度,她应该过得很好吧。

生活中许许多多这样的小事,常让我感恩。还有你们,我亲爱的网上,圈里的朋友们,虽然我们全都素未谋面,但你们也是我生命中的一种相逢。很多人给过我切实的帮助,很多人给过我真诚地鼓励,很多人给过我智慧的言语。那一颗心,那几句评论所代表的涵义远远超过了符号本身的意义。在这感恩时刻,我要说声谢谢你们,并祝你们快乐,安好!







下面这首诗不记得从哪里转录的,很美,放在这里表达感谢也正合适。

遇见:在时光深处相逢 【转帖】
2014-10-08 梵印尘品

梵印
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 感谢那些身边和远方的朋友。

一直相信有些相逢是命中注定,
就像茫茫人海中,
有些人转瞬便消失在各自的生命里,
有些人却能深深烙进心底。

时光匆匆,
岁月一直静静地向前流淌着,
生命里的那些人来了又走了,
有多少人能陪着自己一直走下去呢。

不必去追寻答案,
唯有珍惜眼前的时刻,
珍惜这些有你们相伴的日子。

时常想起这句话,
有缘的人,
总是在花好月圆的时刻相遇,
在对的时间里明白应该明白的事,
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迟。

生命中有很多特定的刹那
都像一首美丽的诗,
没有起始,没有终结。
因此,那挑选出来的一刹那
就特别清新而淡远,
特别苦涩而悠然。

要好好感谢生命中的缘分,
让我遇见你们。

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
看看那些没有看过的风景,
走一走那些没有走过的路,
在美丽的山水面前,
做一个容易满足的人。
相逢是缘。

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
温馨的往昔都会留存在记忆中,
即使有一天,不再相聚,也无怨无悔。

多少年之后再回首,你会感触,
曾经的相遇相聚,
在你的记忆中虽已不再清晰如昨日,
却时时被清幽的花香唤起,
被纷飞的细雨淋湿,
被徐徐的清风牵动,
仿佛是午夜那首悠扬的乐曲,
依然是我们最熟悉的旋律。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
但是你的未来我会与你并肩……

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感谢上苍让我们在人生的盛宴中相逢,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相聚,相逢
你会发现,生活回报给你的会很多。

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
感谢那些身边和远方的朋友。
我很珍惜有你们的日子,
陪着我一路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 canhe 的来访和溢美置评。也祝福 canhe。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知恩图报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博主是个有情有义有福的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君子兄的问候。君子兄忙得如何了?
君子兄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声,云霞周末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一直想很正式的跟君子兄说声谢谢呢!
一年来,君子兄给云霞的各种帮助和鼓励,云霞是从来都不用想起也永远不会忘记的。
君子兄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动情感人的文章,也使我想起了在文城遇见了知性达理又文体皆佳的云霞。
云霞节日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每次给云霞的鼓励和加油。
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為雲霞的惜福鼓掌,加油.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转学cs是一种挑战,刚开始不易,入门后,就觉得挺好玩的,觉得写程序就像写文章一样呢,只不过用的是不同的语言。

小小节日出游,玩的咋样?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云霞从文科转学计算机,真的不容易,佩服:))
问候云霞,节日外出了刚回,谢谢节日问候,祝云霞节日周末之夜快乐,新周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难得一唱' 的评论 :

谢谢唱歌妹妹留言和鼓励,节日快乐!
难得一唱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也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啊!虽然感恩节来源很闹心,但是感恩文化在华人传统中,传承儒家文明的血脉。所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如今传统文化在大陆逐渐被重视,在西方文明里面,基督教普及的结果,给人一种很文明和助人的感觉。中国要达到这种水平,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努力。

无论如何,人在江湖帮人帮己。感恩也是儒教中反省的功课,虽然迷失了一段时间的中国现代社会,依旧可以找回来这种助人以及回报的感恩心情。

多谢云霞姐姐以小见大的好文章,祝节日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雪韵梅' 的评论 :

谢谢瑞雪韵梅,你说的真对。每次想到在困难时帮助过我的人,我都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假日快乐!
瑞雪韵梅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感恩的人,是内心最幸福的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极是,有些人的好已经沉淀在我们的记忆里了,挥之不去!
松松节日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美才女砚砚说的真好,正是我的感受!
喜欢你的新诗!
砚砚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总是有些人让我们忘不了他们的好.
谢谢云霞的美好分享,感恩节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云霞分享!

让我们一起来珍惜、感谢那些曾帮助过我们,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的朋友吧!

感恩节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好,我也常常感叹生活的不易,但当一切的辛苦不易都走过来时,竟发现那会是一笔财富,让我们懂得更多,珍惜更多,感恩更多。。。
感恩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霞分享感恩经历。。。我的许多同学来美后都该行学了计算机,也都最终Made it。生活不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