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士为知己者死

(2014-05-14 20:19:01) 下一个



昨天参加了季后赛的决赛(网球3.0,双打)。

因为自上周一后,胳膊一直痛,推掉了季后赛的预赛。这周四的决赛,队长Maria找不到替赛选手,告诉我赛前吃两片止痛片就会没事,她自己也有网球肘,每次赛前都会吃药。我说,好,我试试吧!队长就发布了参赛名单。

昨天早上起来,试试胳膊,依旧很痛。早饭后,吃了两片Advil, 就上了队友Sandy来接我的车,很壮烈地奔赴赛场。不知赛完胳膊会怎样?士为知己者死,我也为朋友死一回胳膊吧!

十点入场,有十五分钟的预热时间。十天没练球了,水平有所下降。正反手接球还能应付,只是发球使不出力量,胳膊依然很痛。

比赛正式开始了,队友Sandy先发球。。。打着打着,慢慢地就感觉不到胳膊的疼痛了,也许是药效起作用了。

比赛还算激烈,无数个deuce。 场地1,2,4都在两小时内结束了战斗,我方均以0:3失利。只有我们的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以1:2 ( 6:4, 4:6, 4:6 ) 败北。

单看比分,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可实际上,对手的水平确实略高一畴。两位女将的综合素质不错,网前轻吊,网前斜线等控球技术相当厉害,一打便知习球有些日子了。即使这样,仍被我们逼得只是侥幸得胜,所以可以说我们是虽败犹荣吧!

今天早上,活动了一下胳膊,居然觉得疼痛减轻了许多!胳膊不仅没死,反而见好,也许是对朋友忠心的回报吧!

(写于5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赞赏鼓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智勇可嘉、鼓掌。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忘了说,等你的旅途精彩照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追随云霞的脚步,去欣赏美网公开赛的惊心动魄!
云霞周末中秋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已经回来了,去了香港,深圳,上海,苏州,无锡等地,还去了美丽的新疆,找时间发些照片上来。

今天去了你的博客,拜读了新诗和新篇。君子的文笔一如既往的好。

这两天在追美网公开赛,今天瓦林卡 2-3 锦织圭的比赛惊心动魄,锦织圭险胜。

多谢君子来访。问候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回来了吗?过来问个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君子,北美张师,及各位博友,
我今日起回国度假,回来后与你们交流,祝你们夏日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是的, 李娜真可惜,应该是欲哭无泪吧。法国小将的直线回球非常棒,值得学习!网球场上风云变幻,正是它的好看之处,从高峰一下跌入谷底,心里承受能力一定要强。做运动员不容易,做名运动员更不容易。

看过这个视频吗? http://www.6tennis.com/video/201405/open-54635.html
小德球打得好,人也可爱!

张师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很可惜,李娜法网第一轮出局!最后一球,对手就是用的平旋球,李娜接球出界,从而终结了李娜的第二红土梦。李娜应该好好想想失败的原因,掉到谷底是好事,从头再来,靠真正的实力说话,而不靠运气,明年再拿个大满贯就退休,好好为中国网球作点贡献,培养出下一轮金满贯球员才对得起中国!这是李娜脚下的路。

旋球与平旋球的差别就一点点,一发用平球,二发用旋球,在比赛中总结体会,不要着急,先练旋球,发多了,平旋球就有了。你自己的体会更深刻,尽量少用球!!!

谢谢听歌美言! 祝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去听了你的两首新歌,唱的非常棒,好听!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张师关于发球的论述非常精辟,好, 以后我就多练平旋球。我的正手球尚可,其他都有待提高,所以,有时也是着急不能一下打死对方,致使比赛时间拖长,消耗体力。不过,我还算用心,也有点体育细胞,希望假以时日,能提高水平。当然,还请张师多加指教。
法网开赛,看了一些,很受激励和鼓舞。张师又什么高见,赶紧来分享呀!

张师与君子果然好友,既然张师知道底细,我也就释然了。

张师新周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别担心,我可能知道君子暂时歇网忙什么去了。法网开始了,我的发球都是向小德,纳达尔等发球有特点的选手学的。祝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我们共同学习,我只是喜欢琢磨,抓关键,我认为发好球是关键,发好平旋球是关
键的关键。因为,平球用力大,失误也大,而且容易被有经验的选手平挡回来,造
成你措手不及。旋球稳定性好,不易失误,但力度稍小,容易被有经验的对手一拍
打死。平旋球即接近平球的速度,旋球的旋转,失误小,发好了,对手一接球就出
界或下网,如果用5 - 6个球拿下一局,能节省很多体力。这只是我的体会,仅供你
参考。祝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 张师胸怀大志,令人钦佩!都是热爱网球之人,特能理解张师。
一看张师的提问就知道张师的水平很高。我发球刚学,平球还能使上一些力气,旋球还不太会。球速不知道,应该不高。正想请教一下张师如何练习发球呢?
这周打球三次,胳膊都没太疼,非常开心, 可以继续提高球技了。 还请张师多多指教!

张师周末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加强发球,下次再遇她们很可能赢,从比分看,你们的实力相当,加强发球在短时间内很容易见效,仅供你参考。祝愉快!

你发什么球?平球,旋球,平旋球,球速多快?发多少球拿下一局?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好样的!为朋友两肋插刀,敬佩云霞!我一直在想怎么提高我们华裔网球的实力,美国网球教父说过:华人有打过网比赛的天赋,网坛只一个李娜不足以说明问题,还得靠我们华裔共同努力!我愿与云霞一道为之奋斗。祝尽快康复,并肩作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