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见过吗? 冰雹雨!

(2014-04-12 19:57:40) 下一个

百度抄的:
冰雹是从积雨云中降落下来的一种固态降水。 冰雹,人们常称为雹。冰雹是在对流云中形成,当水汽随气流上升遇冷会凝结成小水滴,若随著高度增加温度继续降低,达到摄氏零度以下时,水滴就凝结成冰粒,在它上升运动过程中,并会吸附其周围小冰粒或水滴而长大,直到其重量无法为上升气流所承载时即往下降,当其降落至较高温度区时,其表面会融解成水,同时亦会吸附周围之小水滴,此时若又遇强大之上升气流再被抬升,其表面则又凝结成冰,如此反覆进行如滚雪球般其体积越来越大,直到它的重量大于空气之浮力,即往下降落,若达地面时未融解成水仍呈固态冰粒者称为冰雹,如融解成水就是我们平常所见的雨。





今天早上,阴天,预报说最高气温达华氏75度(实际达79度),应该是这里今年开春后的最高温度。

中午前后,天色愈发昏暗,下雨的前奏。

然后,真的下雨。

正在伏案读写的我,惊觉这雨下得怪异。在这当春时节发生的好雨,应该 “ 润物细无声 ” 呀,为啥乒乒乓乓的,像打乒乓球似的。

脑袋很慢地想了一下,“ 冰雹 ” 两字出现,忙跑去看,果然是。赶紧叫在家的儿子小女下来看这奇景。。。




这前两张是初下冰雹时的情景。






几分钟后。。。。。。






这一处房子的排水管下,堆积了好多,晶莹莹的。



看清了吗?两种颜色,无色的,大如鸽子蛋,白色的,略小一些。唉,要是钻石就好了。。。


谢谢观赏,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

你这么一说,想起了那个艺术品,又去看了一下。
再看后果然跟上次看后感觉又不一样,晶莹剔透似天然浑成。
张师不仅歌喉一流,球技高超,动手能力也不是一般。

云霞,张师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

你这么一说,想起了那个艺术品,又去看了一下。
再看后果然跟上次看后感觉又不一样,晶莹剔透似天然浑成。
张师不仅歌喉一流,球技高超,动手能力也不是一般。

云霞,张师新周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已去看了晶莹的冰雪钢琴,真是漂亮的艺术品。张师真是多才多艺,令人佩服!
可惜我人笨手拙,否则,真可以用这天之所降作点什么。

谢谢张师到访!张师一周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

谢谢分享罕见的冰雹雨!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颗粒,要是我们这儿下一场这种冰雹雨,我得感谢老天给我如此珍贵的免费艺术材料!我多年前用天上来雪做了一台掌上冰雪钢琴,照片我把它放到我的网页里,供朋友观看。祝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密的冰雹。据说,加州,德州那边冰雹挺多的!

君子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见过冰雹,但这么密的冰雹雨没见过,尤其是倒数第二张照片,令人惊讶。
如车子停在外,可能会破像。
在四月见到冰雹,是很稀罕的。这天气真怪。

问好云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