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阿拉斯加1——山色空蒙水亦奇

(2014-03-14 19:00:21) 下一个



去年夏天,刚刚游完加拿大东部,朋友一声召唤,就又奔向了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我梦中的冰与雪的世界,在八月骄阳的照耀下,你又是一番什么景象?

阿拉斯加,我来了,我要揭开你的面纱,把你看个究竟。。。

( 一 )

据说,八月初是游阿拉斯加最好的时节,因为五月尚冷,六七月份则阴天多雨,而八月最是晴朗温润,再往后,天气又是该转冷的轮回了。

上船的第一天,是阴天,山色空濛,轻烟缭绕,水色变幻,浮冰片片。没有太多的浓墨重彩,一切都像是一副淡淡的水墨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照片中倒数第三张那一片两山之间的蓝白色就是冰川。
谢谢花翁多次来访,花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請問雪霞、第四及第五两张照片、
拍到的是否氷川、先謝謝你的回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工人和云霞纠正我的错误。我也没去查,就凭多年前的一次听人家说的印象,也可能是记错了,就是觉得美国买得挺便宜的。
所以,说话一定要有根据,不能乱说,这是一次教训。
工人和云霞周末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谢谢然妹的鼓励。然妹的游记也非常棒。
阿拉斯加气势非凡,值得一游。
祝然妹一周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工人好,查了一下维基百科,你是对的。而且这笔土地交易是世界土地交易史上面积最大的一笔交易,且平均单价每英亩才二分钱。也许单价太便宜了,就传的有点夸张了。
在这里,我代表我自己及我的网上朋友君子先生向你致谢!谢谢你的来访和信息!
祝你一周快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山色空蒙水亦奇!阿拉斯加风光果然气势不俗,很想来个深度游。谢谢云霞分享大片!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俗话说,“先小人,后君子。”
我就先做一次小人吧。Alaska从俄国买下来
如今很容易查到,那是1867年用$720,0000(7百20万)买下来的。为了此事,当时的美国国务卿Seward还
被很多人骂。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真是不可思议,这么好的地方,100 多美元?简直开玩笑。 若是现在有,哪怕涨十倍,咱也买一块。。。
记住要八月初去,怕中下旬会变冷的。
多谢君子到访!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这块地方当初俄罗斯100多美元就卖给了美国,简直不可思议!
第一次知道8月份是去的最好月份。
问好云霞!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阿拉斯加有一种清澈冷艳的美,非常与众不同,值得一去。
谢谢君子鼓励。可惜我只有普通相机,否则或许会拍得更好一些。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由衷地赞叹一声:照片拍得真有气派,真好!
云霞原来去过Alaska, 羡慕加跃跃欲试!
题目那句诗也配得好,名副其实!

云霞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