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网球比赛中的做假

(2014-02-11 20:00:00) 下一个


上周四,我生平的第二次俱乐部间的3.0级别的网球赛。

热身时,我就发现对方身手不凡,球力带着劲道。于是故意回得很轻,想要迷惑敌人。

比赛开始了。对手先声夺人,果然招招制胜,先赢了两局。

熟悉了对手的套路,我和队友击掌鼓劲,以誓要把比分追回来。
队友连发几个好球,频频得分;我也在回球时加了力量,屡屡得手。于是比分慢慢追平。最后竟然运气有加,以6:4,6:4的比分连赢两盘。

第三盘开始,队友膝盖受伤,我也状态不佳,而对方又来了士气,越战越勇,结果0:6,我们输得惨不忍睹。
比赛期间,我不经意地望向二楼大玻璃窗后的看台,总教练 Ken 在那里做了一个手势,我知道那意思是:what's going on there ? ? ?

比赛之所以好玩,有看头,就在于它的瞬息万变吧!运动员的发挥在于球技,也受体力,情绪,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吧。我知道,我的心理因素还没那么强,球技也还差得远。

纵然如此,既是比赛,也还是想赢的。所以,对0:6的惨状,一直不能释然。


今天去打练习赛,队长 Maria 告诉我,上周四的比分全部推翻了,全新的比分是6:0,6:0,6:0,因为对方俱乐部做假。他们用了 3.5 以上级别的球员来打 3.0 级别的比赛。以高打低,这是不允许的。

本来这样的做假没人举报的话,也不太容易发现。但这次事有凑巧。队长 Maria 在向地区网协报分时报错了,把另一组 0:3 失利的比分报成赢球。结果,对方俱乐部就此抗议。Maria 再次核实后,发现确实报错了,就向网协改正。也许因为比分报得混乱,网协就查了一下参赛者的资格,于是发现了做假,结果是对方俱乐部的比分全部归零。

第一个没想到,是在这个以信誉著称的国度里,竟然有人为了这么小的一个比赛而不惜丢失信誉。

第二个没想到,是我们这个3.0 级别的跟 3.5 级别的去比赛,居然还赢了两盘。再也不用为那 0:6 的失分而耿耿于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