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我, 玩过枪

(2014-02-08 12:02:26) 下一个


去年夏季的一天,我去过伊州北部的一个有着户外飞靶的职业长枪俱乐部。

按照GPS的指示,穿过一片玉米田,就看见了俱乐部的铁铸大门,上面有着 “Northbrook Sports Club” 的字样。不知道的话,根本不会想到那个运动就是枪击。

一进大门,立刻就能听见“砰砰” 的枪声,顿时浑身热血有些沸腾:假如回到战争年代,是否也能当个刘胡兰?
我们这些在和平年代长大的一代,从小也玩过木头枪,是否还有一种英雄情节无处释放? 我的父亲,舅舅都是军人军官,是否我的身体里也流着一腔军人的血液?

从那以后,那枪声像勾魂似的总在我脑海里回荡。想打枪的欲望膨胀起来。跟老公一说,老公也兴致勃勃。恰在这时,圈里的一位网友刚告知了一个打枪地点。那地方在伊州东部。

于是,找了空闲的一天,我们驱车到了那个地方。顺利的付钱,拿枪之后,工作人员赫然发现我们没有持枪证。马上收回枪支,打发我们到另一个柜台申请。填表,付费后,被告知四个月左右,枪证会寄到家里。

希望而去,扫兴而归。不过,也不算完全白跑,有个老美枪友告诉我们,北边的威斯康星州打枪不要枪证。


十月底的一天,老公的两位朋友来美考察,其中一位曾是军人。于是沉寂了一段的打枪欲望又萌动起来。那天,我遍查威州南部的枪击俱乐部,终于发现了一家可以租枪,不用预约的室内枪击俱乐部。

于是立马出发,我当司机,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

租枪,买子弹,借好护目镜和耳罩,终于来到了地下靶场。

上了子弹,开了保险,对准靶纸,三点一线,开枪!

没想到,手枪的后坐力也那么强;
没想到,子弹出膛的声音那么震耳欲聋;
没想到,那暴力的感觉那么强烈。。。。。。

我突然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好龙的叶公,整天想着打枪,真的打枪了,却发现自己那么不喜欢打枪。假如真有敌人在前面的话,一枪下去,那场面该是多么血腥呀!

200多发子弹,很快就打完了。玩了手枪,也玩了长枪。也能想像到,战场之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情况下,不杀不行以及杀红了眼的情形。

从靶场出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如释重负,打枪的欲望再也没有了。

我真感谢父辈,他们用一腔热血守卫过我出生的国土,随时都准备献出宝贵的生命;我真感谢命运,让我生长在这样和平的环境下,只用做一个普通人,不用做一个英雄。





职业长枪俱乐部



只敢偷偷拍一张背影。怕他们看见,给我一枪。



要枪证的。



威州的,不要枪证。



“Freedom is not free”。



我也打了几个十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同感,难得啊,好似在这各问题上找到了知音。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对枪的认知很到位。
对父辈们的认知也到位。
我辈是幸运的,因为没有全球大战。可以让我们安静地思考1下人,人生的意义。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枪击是一种运动,有的人喜欢。战争固然残忍,有时也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打枪我也不喜欢。但承认打得好也是一个本领。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枪击是一种 special 的运动,一开始的感觉很与众不同,不知玩长了会怎样。但对我来说,我还是更爱我的网球。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战争是残忍的。打枪不好玩。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玩枪好。很刺激。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lala' 的评论 :

你说的也许对,但很不喜欢那种暴力的感觉。俺还是很爱和平滴!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真够牛逼的,水平不错,有条件还是应该学会打枪的,多门自卫的本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