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我的美妙与惊险的2013(上)

(2014-02-06 17:41:41) 下一个
我的美妙与惊险的2013(上)

岁月如梭,又值年末。固然年龄又要増长一岁,早已不是什么值得欢庆之事,但又无法避免,也就只好面对了吧。

实际上,我的2013过的基本上都是很美妙的。

这一年,我开启了微信。当时是试着玩,看到手机里有一张小花的照片,便随手起了个"花香四溢"的名字。虽然那花并不香,人也早已过了花季。

微信极其便利,于是读读美文,发发照片,写写感悟,聊聊大天,不知不觉间,就这样竟有小半年了。

没想到这微信俨然住进了我的生活中。每次上歺厅或做出一个还像样的菜肴,都会俗不可耐地用手机给它们消毒,然后发出去炫耀。每篇文章发出之后,也会数次查看有几颗心形出现。也喜欢在聊天中互相吹捧,甚至自吹自擂。

当然,聊天不仅仅是吹牛,有时格调也很高。有句话:人们在現实世界里用真名说假话,在网络世界里用假名说真话。无论用什么名,我都喜欢听真话。
一场好的对话能激发出话语的机智与幽默,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偶得几句,也会非常的得意。

网络世界里,吹牛和炫耀恰如其份的话,也会给生活添加一些乐趣。好玩的是,一次我刚刚晒完吃过的大螃蟹,就见一网友发了一篇新版土豪挨个朋友圏家炫耀螃蟹的文章。虽然我既不土,也不豪,但还是有些做贼心虚地觉得那是讥讽我。于是,夹起尾巴做人,老实了两天。后来,有个机会澄清了事实,就又肆无忌怛地炫耀了。
哈哈,炫耀不罚款,可以使劲炫。
吹牛不上税,可以使劲吹。

这一年,我恢复了写作。启用微信后,辍笔多年的我,被网友们各种特色的写作风格激发着,竟又有了要表达的强烈欲望,于是时不时地拿起笔来写上几句。兴趣来时,写写心境,写写趣事,写写感想,写写经历。几个月间,写得完整的小文也算有七,八篇了。虽然,大多是空洞无物之作,但毕竟是真情实感,也算是一种心境的表达吧!。

这一年,我又打上了网球。常常吹牛说自己有些体育天赋,多少也有些是真的。十二岁时,曾被体育老师看中,推荐上体校。但终因母亲的不舍,没有去成。上大学时,也一直是系里短跑,接力的主力。

网球带给我的快乐是无法言说的。它的运动量不小,能强健体魄,还要求头脑的快速反映,瞬间做出如何处理小球的决定。它还锻炼品性,培养大气,胜不骄,败不馁,坚韧不拔的性情。

网球玩起来很有趣,很容易就达到一定的运动量,这会让身体产生一种激素叫腓肽,它能愉悦神经,因此又叫快乐因子。每天在快乐因子的作用下,都会感到很快乐。

所以应该说,我的2013是快乐和美好的一年,直到12月1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