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为小女骄傲

(2014-01-29 09:46:09) 下一个


小女儿不满七岁,因为生的晚,又乖巧,一直是我的掌上明珠。由于前一阵子被带回国内学了一年半的中文,所以游泳学得晚了。迄今为止,只上了七次游泳课。在我的印象里,她只学了一些游泳的最最基本动作,应该还不算会游。

大前天,带上小女儿,儿子,和朋友的孩子一同去 lifetime 游泳。小女儿一直在浅水区玩水,我必须在十英尺之内看护她。看着哥哥和别的孩子手腕上戴的表示能在深水区游泳的黄纸圈,小女儿羡慕得不行。两番三次地跟我说,想要那个黄圈圈,都被我不假思索地否决了。

实在被那个黄圈圈诱惑得不行,更想得到那有了黄圈圈后的自由,小女儿下定了决心似的,不再征求我的意见,而是通告一样的告诉我:“我要去做那个深水测试”。说完,就径直向工作台走去。

我连忙跟过去。工作台前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英俊温柔的大男孩,应该是个打工的高中生。小女儿跟他说,要做深水测试。大男孩看看我,我说,我不确定她是否能行。大男孩又转向小女儿,小女儿颇有勇气地说:“I want to try”。大男孩指着四英尺深的水道说:“那好,我们就在这里做测试”。

看着那片对她来说深深的水区,小女儿有些犹豫,然后指着浅水区的方向问,可不可以在那边测试。大男孩轻柔地摇摇头,说,只能在这里做。

没的选择。大男孩的话音刚落,小女儿“嘭”的一声就跳进了水里,我惊得“哎呦”地叫了一声,呆在原地。

大男孩显然一副欣赏小女儿地神态,抱着救生棍马上跟过去。

测试正式开始了。小女儿明显不太会游,胳膊不动,只用脚拍打着水面前行。游上几米,就扒住池边,摘下水镜抖抖水。也许是戴得不正吧, 每次大男孩都帮她摆摆正。就这样搞了七,八次,25米的距离总算搞完。

成功了。我在一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小女儿也异常兴奋。大男孩对小女儿赞赏有加,亲自为小女儿戴上了黄圈圈。我也为小女儿骄傲,抱起她,狠狠地亲了一口。女儿开心地问我:“妈妈,你为我骄傲吗?” 我故意夸张地说:“妈妈太太太为你骄傲了!”

通过深水测试,是人类的一小步,却是小女儿的一大步。她获得了在游泳池内随意游水的自由,我也获得了随意行动的自由,再也不用守在她十英尺之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花翁来访。认识你很高兴。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我也替你驕傲、勇者無敵。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秀山来访,真开心!
你不知道吧,你是俺的偶像。今年年初在城里瞎逛的时候,就看见你的字,美极了,一下就记住了你的名字。因为也喜欢书法,从小就羡慕写字好的同学,所以现在也在练习,只是基础差,进步慢。
其实你是见过我的硬笔字的,不知你是否记得?还留了言,我后来才看到的。

偶像中秋快乐!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字.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总是给我鼓励。也很喜欢你的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一小步,却是小女儿的一大步 -- 说得好!
为你的小女儿感到骄傲!
问好云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