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zy home

海外的家--------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正文

骗子杀虫公司

(2017-07-24 13:14:38) 下一个

我们湖边的房子偏乡下,地大树多,虫蚁也多,蜘蛛更是四处结网。就在去年的夏天,雇人清理完玻璃和gutter,有一个人敲门,问我要不要房子驱虫,个不高,气质不算好,有点赖赖的样子,他带着我看房子周围的蛛网虫迹,指点说如果周围处理的好就无此烦恼。

要了名片,说他给周围几家都干过,有reputation,报价400元,来四次,间隔一周左右。我说等明天回复,在网上一查,没发现他名片上的公司,也没有公司的任何广告,去问邻家,又刚好没人。

第二天问他为什么网上没公司信息,他说他的公司不在网上揽活,只做熟客,因为钱不多,就答应了,他要求先全付,我们拒绝,最后说到先付一半,最后再付剩下一半。他勉强答应,收了钱后拿了个扫把,在房檐周围一通飞抡,5分钟不到抡完,又进车里拿个中等尺寸的喷壶,背着罐子绕着房子又一通喷,我急着关门关窗,等闲下来一看,嘿,小车走了。

马上打电话,怎么回事啊?连招呼都不打,他说第一次就完了,下一次再接着做多一点。等到约的第二次时间,是早上,人没到,打电话,推脱说下午,下午还没到,继续打电话催,还是没到,再打电话来了,还是小车,人急急忙忙敲门,先要剩下的钱,我不给,坚持做完四次再给剩下的,无奈下拿着药罐子又对房子周围一通喷,这次更快,可能连5分钟都没有,小车就一溜烟走了,同样没有打招呼。

至此也就没什么可说的,第三次约的时间当然没有出现,我也没打电话。

花了冤枉钱,但和他聊天中也了解一些知识,看他干活心里有些谱了,总结就是

  1. 不能轻易相信上门推销的,必须要查background,如果网上没有信息的,骗子的可能性极大。
  2. 看他的车,干活人的车大多不会是小车的,一般是truck之类的,因为要load梯子等工具。
  3. 喷药的事自己完全可以搞定,去home depot买点home defense之类杀虫的,有个大的喷壶,自己就沿着墙角,窗栏,门框边过一遍就行了,讲究点的搭梯子往高处的房檐下喷喷就好了,一年一次足够了。
  4. 超市包装蒜的细纱网,包住房外的各种进出气口,皮筋一扎,安全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