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遇到一位撒谎的美国大学生

(2013-10-30 19:00:05) 下一个

遇到一位撒谎的美国大学生

 

最近我重返校园,和美国大学生一起上写作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英文写作,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学习新知识,让我的内心充满着喜悦,我顿感年轻了许多。

上课第一天,美国老师就强调了课堂纪律:晚到5分钟算迟到,迟到6次算旷一次课。

我自付学费,又是大龄上学,而且心里非常渴慕知识,像迟到早退这种事儿,肯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虽然我如此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班上的其他美国大学生就不一定这样了。

第一次上课,全班黑压压一片。第二次上课,黑压压中出现了白色恐怖,班上少了好几个学生。从那以后,每次上课全班都不能大团圆。不是黑人妈妈没来,就是白人妹妹没到。每次上课,老师都点名,每次缺课的学生总是此起彼伏,真是按下葫芦又起瓢。

昨天上课最逗。有一位黑人男学生迟到了十五分钟。当他嘴里含着口香糖,慢腾腾地走进教室时,他的脸上并无急色。明知故犯,不思悔改,对这样的学生,估计老师不会太高兴。都迟到了,还不快点儿跑两步,态度哪去了。

我们这位英文女老师四十左右岁,英文说得特清晰,清晰得像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一样。这位迟到的男生,显然打断了她的讲课思路。为了表示不悦,当着全班的面,这位老师开始公审这位男生了,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样的对话:

为啥迟到?

出门前,我的车坏了。所以晚了。

那你的车现在修好了吗?

嗯。。。修好了。

谁帮你修的?你自己会修车?

嗯。。。我。。。。会。。。修车。。

美国女老师发问时,并不是怒气冲冲的。她满面春风,笑意盈盈。总共只有六句对话,美国老师就让这位迟到的学生现了原形。迟到就迟到呗,撒什么谎呀。出门前车坏了,懵谁啊。要是车真坏了,你根本就来不了学校。

老师天天和学生打交道,对付迟到的学生一定是经验丰富的。哪些是谎言,哪些是借口,哪些是无奈,哪些是胡诌,老师肯定会一目了然。记得在我们的第一节课上,这位美国老师就明确表示过,她最不喜欢撒谎的学生,尤其是撒低级谎言的学生,简直是应该打入冷宫。据老师介绍,以前她有一个学生,总用参加葬礼为理由撒谎旷课,这学生的奶奶,都死了四回了!

如何识破谎言,是个简单而又复杂的学问。一旦被人看穿了西洋镜,真是尴尬啊,就像这位美国黑人学生一样。

10/29/10  11:2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撒谎的人根本不在乎谎言被拆穿,大不了再补一个。因为底线不同。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低级谎和高级谎的区别是?尤其是撒低级谎 就罪加一等吗?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学生的谎言张口就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