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还记得吗?

(2012-03-26 08:58:36) 下一个

你还记得吗?

你还记得八十年代初看过的那些电影吗?<<庐山恋>>,<<黑三角>>,<<生活的颤音>>,<<雁南飞>>,你到底最喜欢哪部?

你还记得七十年代初养过的那些热带鱼吗?你还记得小鱼死去时,你是怎样地痛苦?

你还记得北门大桥下的五里河吗?你还记得那年冬天,你拉着坐在小冰车上的我,我们两人一起掉进了冰窟窿?

你还记得你给我打过越洋电话吗?你还记得小车库吗?

你还记得你练习过的小提琴曲吗?你还记得“世世代代铭记毛主席的恩情”,“红太阳把炉台照亮”,“赛马”吗?

你还记得你画过的“母子情深”和那些你送给我的字幅吗?

你还记得 This is a pen. That is a desk. The pen is in the desk吗?你还记得你刚学英语句型时,这几句话让你背得滚瓜烂熟?

你还记得你经常唱“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吗?

太多太多的记忆,你一定没忘。太多太多的梦想,你一定还在憧憬中。其实我知道,你最喜欢的电影是<<雁南飞>>,因为这部电影里有你最喜欢的电影插曲: “雁南飞,雁南飞,雁叫声声心欲碎。盼归,莫把心揉碎。”

前几天,我在翻看汉魏六朝诗选时,读到了这样的诗句: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一看到“雁南归”的字样,我马上就想起了你。我相信,如果你能读到汉武帝刘彻写的<<秋风辞>>,你一定会像喜欢<<雁南飞>>一样喜欢这首诗。我现在就抄给你看:

秋风辞

作者: 刘彻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
泛楼船兮济汾河,横中流兮扬素波。
萧鼓鸣兮发棹歌,欢乐极兮哀情多。
少壮几时兮奈老何!

 

少壮几时兮奈老何!既然我们记忆中的童年少年再也回不来了,那就让我们一起变老吧。就在此刻,让我们时时隔海相望,用心灵感应我们的彼此祝福,直到我们一起尽赏北国风光时。

3/26/12 11:27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oli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变老也是很浪漫的,只要不陷入无法解开的矛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