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21岁

(2011-12-27 20:45:43) 下一个

永远21

 

(姐被祖国人民歧视了一下)

 

眼看就到年底了,翻翻最后几张日历,姐还真有话要说。女人对年龄都比较敏感,姐当然也不例外。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是越活越老的。越活越年轻,基本是句骗人的鬼话。谁信这鬼话,谁是大傻瓜。从这点儿来看,谁都别笑话谁了,谁也别歧视谁。

 

让姐郁闷的是,姐还真因为年龄貌似被人歧视了一下。在美国,如果哪个单位以性别或者年龄歧视某女性,这个单位是要吃官司的。偏巧歧视姐的单位并不在美国,歧视姐的大人物也不是美国人,而是一位远在中国的后生。对此我想向国内单位领导抱怨一下,都不方便。中美隔着太平洋呢。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国内某单位的某同志因为某事,曾经和姐热热闹闹地商议过姐的锦绣前程。就在姐准备签字画押时,姐不甚透露了自己的出生年代。我孩子都要上大学了,姐肯定不会是7080后吧,姐又没上过山下过乡,肯定又不是50后。这么一推理,姐肯定就是60后了。

 

60后咋啦?巩俐,宋祖英,王菲,杨澜,刘嘉玲不都是60后嘛?她们如今依然光彩照人,据八卦说,刘嘉玲还在努力造人想当妈呢。还能生孩子的女人,肯定不是奶奶级别的。都是叔叔阿姨辈儿的人,即使年轻,能年轻到哪里?即使老,又能老到哪里去呢?用统计术语来说,同辈人的年龄差,没有显著性差异。

 

我是这么想的,可国内的某同志却不是这么想的。哎呀妈呀,真没想到,陈晚同志,你是60后的呀,你咋和我妈一样大呢。哎呀妈呀,这回该轮到我吃惊了。60后总跨度有十年呢,你咋就肯定我和你妈一样大呢。即使我大学毕业就结婚,结婚就生子,我的孩子现在也不会为党工作呀。由此推理,某同志的妈或者比我大,或者没上过大学20岁时就生了TA

 

咱是长辈,当然不会因为这个问题和小字辈嚼舌头的,咱就心里想想,还不行吗。想归想,越想姐心里越觉得不对头。国内的这位小同志,或许工作经验不足,或许不了解女人的微妙心理,或许很调皮,或许还有其他的或许,他对我的这种恭维,我感觉离年龄歧视不远了。

 

姐一直认为,只要咱家的00后不嫌我老,姐就是年轻的。咱够乐观的吧。昨天,我家的90后送给我一件永远21(forever 21)”的外套做圣诞礼物。姐穿在身上,感觉很好。姐是这样想的,如果下次再有谁查我户口,我就直接告诉他/她,姐永远21岁。不信?姐的永远21”衣服在那儿摆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脾气女郎的评论:
谢谢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WQ的评论:
谢谢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好,我要向姐学习!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野80的评论:
太喜欢你的留言了,太可爱啦。
绿野80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这是我们广大60后的心声。我们永远是祖国的花朵!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顶,姐也是这么想的,除了forever 21还有几家质量更好的店也是为年轻人开的,姐也爱去。
犟脾气女郎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年龄只是数字,年轻的心态和仪容才是真正影响生活状态的因素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aha, 超喜欢你:)
HWQ 回复 悄悄话 姐说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