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影响我人生的四句话

(2011-03-28 10:48:42) 下一个

影响我人生的四句话

虽然我读过几本古今圣贤书,也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但遇到实际情况时,在我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并不是今古贤哲洋洋洒洒的长篇大论,而是最普普通通的几句话

一,越饱满的谷穗,头低得越低

这是儿时母亲对我的教诲。这句话的潜台词是:越有学问的人,越谦虚。每当我沾沾自喜,有点儿翘尾巴时,母亲的话就会重重地敲打着我。

二,天才不要被自己埋没

这是大学生化老师对我们的教诲。每当遇到爬高坡倍感力量不足时,我就能想起这句话。

三,对别的男人好都没用,只有对老公好才是真的

这是我俄亥俄大学校友老J告诫我的一句话。那时候我精力旺盛,经常爱管闲事,老J看出了问题,及时纠正了我。

四,家里弄得干干静静的,风水好,有好运

这是网友逍遥白鹤姐姐告诉我的。我一直不太会做家务,家里搞的马马虎虎。知道这句话之后,我开始把周日定为每周清扫日,至少在那天要争取做到一尘不染。

平平淡淡的交情,平平淡淡的告诫,我会继续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体会这些话。

3/19/11  11:0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