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加拿大城乡结合部人家的后院

(2012-06-25 19:12:34) 下一个
先看看冬末春初的景色,那块没长草的地方就是菜地,后面的房子都是别人的。



再看初春时最漂亮的时候,左边的菜地翻了土,但还没开始种。今年是暖春,郁金香开的早。围着的这棵是樱桃树。


换个角度,好看吧?实际上没这么漂亮,嘿嘿。最远处的那个黑箱子是compost,说白了就是积肥的箱子,这样省的去买肥料,减少了我家的有机垃圾,也有利于环保。


这张,是我家童工在浇水,怎么样,够土的吧?这块草地不好了,重新撒了草籽和表层土。


现在开始种地了,左边一溜是青椒,右边是几棵大西红柿。没照进来的还有一些小西红柿(樱桃西红柿)、黄瓜,和向日葵。


西红柿近景,怎么看上去有点古怪,像猫星人派来的


这棵,不见得人人都认识,是棵红薯,去年冬天从同事家里掰了枝苗,插花盆里就活了。开春移到了院子里,长的还挺茂盛。


这边是一撮玉米、葡萄,和一畦韭菜,远处还有一畦。


今天早晨看了,有个小黄瓜有拇指大小了,等回头摘的时候再发照片。可怜的小黄瓜,要是没长大就被吃了可别怪我心狠嘴馋,要怪就怪白洁吧,阿弥陀佛,她非要眼馋。

捎带看几张去年的收获,第一是韭菜,一年几乎能收获八、九个月,每两个星期一次,每次一盆。如果把两畦都割了大约有3斤。韭菜饺子,韭菜包子,韭菜肉饼,韭菜炒鸡蛋。老几位,还有什么吃韭菜的法子木有啊?


这是樱桃,因为树太高了,我们总是竞争不过鸟儿和虫子,要是等到红透了就没我们吃的了。唉,悲哀往往不就是这样吗,守着樱桃树却吃不到好樱桃。


去年还种了一些茄子、黄瓜、和西葫芦。西葫芦这东西藏在宽大的叶子下面,一个不留神就长到三、四斤重,好在吃起来还不算老。
 

后院除了我们以外,还住这两只松鼠,十几只不同的鸟,还有两只兔子住在隔壁,但经常来我家草地上晒太阳,偶尔还偷吃的我的菜!
这边的松鼠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是老黑,而美国那边的基本上是灰色的。不过大眼睛、小胡须都是一样的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