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开车真可怕---这种事情,你千万别求我帮忙

(2010-09-06 08:32:28) 下一个

最近一位网友要来华盛顿出差,几次找到我头上请我帮忙。这老兄想让我去华盛顿某地和他接头,然后再把他送到美国首都地下党办事处。一听这事,我的脑袋轰的一声炸响。不是我不爱助人为乐,是开车接人这事儿,我根本就玩儿不转。你让瘸子唱歌行,管它好听赖听呢,瘸子肯定能出声。但你让瘸子去跑马拉松,这事儿是万万不行的。让我出城,就和让瘸子跑马拉松差不多。

女人的方向感差,这是举世瞩目的事实。我不仅方向感差,应急能力还差。你让我去陌生的地方去当雷锋搞为人民服务,说不定我会在半路上牺牲都说不准。我在圣路易斯生活十一年,那里的中国店,从来都是我老公带我去。为啥呢?从我家到中国店,要换好几次高速公路。这出那进的,没跑两下,我就糊涂了。为了买到新鲜的中国蔬菜,又确保我的生命安全,我老公活活做了十一年的车夫。你说男人容易嘛。俺们两口子的感情咋来的?就是买中国菜买来的。

大约十多年前,我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华大)上班。每天我沿着44号高速公路一直往东开,大约20分钟后,再从一个叫Hampton的出口往左拐,途径圣路易斯动物园,我就到了华大校区。有一天,我开车时精神溜号,错过了出口,一直往圣路易斯的市中心开去。

当我意识到大事不妙时,我赶紧从最近的一个出口狼狈逃跑。我一看,这是哪啊?怎么路上都是黑人兄弟呢?再一东张西望,只听一声巨响,完了,我撞到路边的水泥柱子上了。结果我的车前胎立刻爆炸,我吓得心惊旦颤。再看看路边三三两两的黑人兄弟,我的心哪,那是咚咚咚地跳个不停。当时我老公刚到本城另一端的工作单位,听到我的紧急呼叫后,他匆匆赶来为我找人救急。有问题,找谁都不行,只有老公才是免费的雷锋。

为了接送孩子上下学参加课外活动,这些年来我确实一直在路上跑。但我的驾驶距离,只限于方圆五里地。只要一出局,我马上完蛋。

两年前的一个夏日傍晚,我和老公一起去华盛顿的杜拉斯机场接机。从国内回来的孩子和亲戚,浩浩荡荡一大帮。因为人多车小,我们两口子只能一前一后,开两辆车前去接应。出发前,老公千嘱咐万叮咛,你要好好跟着我啊,千万别跟丢了。放心吧,我向毛主席保证,我肯定紧紧跟上党的脚步。

没想到,刚表完决心不到半小时,我就脱离了革命队伍。当时是黄昏傍晚时,夕阳西下,晚霞满天。就在我体验残阳如血的意境时,老公突然从一个出口疾驶而去。而我,却把我前面的车主人误认为了我的老公。两辆都是白车,晚色朦胧时,我哪能分得清到底谁是谁啊。过后当我和老公狡辩时,他大度地一笑,行了,别解释了,你开车时的那两下子,我知道。

知道就好,理解万岁。为了祢补我驾驶技术上的不足,实在无路可走时,我就采取苯鸟先飞的政策。比如,我要去办更新驾照手续时,老公会在前一天,出车带我先跑一趟。熟悉地形,知此知彼,才会百战百胜。有时候,老公看我太吃力,索性大包大揽,雷锋做到底。

我刚搬到巴尔地摩时,刚好赶上绿卡到期。办理绿卡延期手续的美国移民局,就在巴尔地摩市中心。对我来说,到市中心办事,不仅开车难,停车也难。还没等我请求帮助呢,老公看我可怜,主动向我伸出了友爱之手。还是我带你去吧。谁让我赶上你这个不会开车的老婆了呢。哈哈,不会开车,我会开会呀。咱家大大小小的家庭会议,还不都是我主持召开的。

我一直相信,上帝在创造宇宙万物和人类时,时时在施展着他的大能和美意。比如就说我吧。我这人思想独立,不爱接受别人的摆布。如果我真的能做到开车指哪儿打哪儿,说不定我早就做出一次次离家出走的荒唐事。我驾车技术的不足,从另外一个角度限制了我的狂放不拘。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我的家庭,这都是大有益处的。感谢上帝把我造成了这个样子,能让我在不足中享受到亲人的关爱。

虽说如此,背起行囊,独自旅行,对我来说,并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有了执着的方向,一张机票和陌生的出租车,就能把我带到世界的任何角落。当我梦想独自旅游这一天时,我总是向东遥望。那里有个城市,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

9/4/10  3:40PM

嘿嘿,以后谁再求我开车接人,我就拿出这篇文章让他看。不是我不帮,是我帮不了。这就是我不能帮忙的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
热粘皮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支持!!!一次送一朋友回家,调转回头时,朋友千嘱咐万叮咛如何如何回家,她深知我的方向感不好,正好又是傍晚,很为我担心。果然不出所料,一出她家门我就转错了方向,她跟着后面跑,一边跑一边喊,这人哪能跑过车,可想而知,我那晚吃了多少苦:)))。 现在有了GPS,真的解决了大问题。强烈推荐!!!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女人,开高速没问题,但也没有什么很强方向感,所以用了GPS好几年了,帮了我大忙,至少不用分散精力去寻路。建议对方向不敏感的人,不论男女,都尽快使用GPS!
hellokitty00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方向感,不代表其他女人都这样.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一样啊,我也是这样,平时能不开车不开车,要是一定有什么事情了一定要先去勘探地形,否则早上出门晚上不知道几点回家。我老公就笑我,没见过这么没方向感的,出门永远是问向右还是向左,以建筑物来当标记,前几天去一个购物中心,十几分钟的路程因为我错过一个高速入口结果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曾经有次在上海五点半下班准备去接老爸回家看超女,结果开错路了,一路高架狂奔,一直到晚上九点半才找到家,差点去了宝山,所以导航仪是我们这种人的福星啊。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想“叙叙“的和自作聪明以为自己什么都懂的人,看看陈晚自己怎么说的:

1。我家离华盛顿虽然不远,但我们不属于华盛顿特区。和华盛顿有关的各类问题,本人基本不知。一到华盛顿,我和三傻子差不多。美国佛罗里达有个叫KEY WEST的地方,那里离古巴的距离和我离华盛顿差不多。距离近,并不说明任何问题,说不定是两个国家都有可能。

2。本人经常发扬毛主席提倡的人道主义,对特别需要帮助的陌生网友,我会有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的关怀。我对你(们)的回复,纯属雷锋精神在我身上闪光了。您千万别以此认为我就是您的知己。知己是个很神圣的字眼儿,至今我不敢滥用。

本人胆小,长得又丑,原则上不单独见任何网络相识的真人假人,但有下列情况除外: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要叙一叙约见面吃饭不就行了,何必诸多借口。大家都是成年人,装什么羞涩。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人家网友是想借机会叙一叙!
连这都看不出来?

;-)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位网友要来华盛顿出差,几次找到我头上请我帮忙。这老兄想让我去华盛顿某地和他接头,然后再把他送到美国首都地下党办事处。" ---有这种麻烦别人的功夫,他自己打的,坐地铁都可以把事办完了, 既是出公差,又何必省钱?还竟然“几次”去找一个女士义务接送,亏他想得出。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可不要因为你自己方向感不好就说所有女人方向感都不好。 一群人出门从来都是我指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带着地图一个人就出发了。 连事先上电脑查都不用。 反倒是GPS 我觉得不好。 不是不好用。是因为用了GPS 我对城市就没有像看地图一样有大致概念, 对城市熟悉起来没那么快。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比你开车好一点儿:)
出事了叫AAA就好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强烈要求和你握握手!咋写得象我似的涅?

HUG一下“战友”!!
da124 回复 悄悄话 俺没有驾照,也不开车,不过认路一流,无论什么地方,都没问题。
有机会去美国可以考虑和您合作哈))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太亲切了,我也在St.Louis呆过7年。你说的路名和地名我都熟悉。后来我们搬到旧金山,开车进城一次就能迷路五六次,所以我现在拒绝带任何人进城,就怕再也出不来了。
h0y5840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难姐难妹不是两个,而有一帮,我们是不是应该组一个“找不着北”姐妹帮?其实我更多的是心理问题,不敢开快,怕撞到前面的车,不敢开慢,怕后面的人嘀,不敢换道,怕后面的车撞我。。。总之,不敢上高速。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女人也可以练好驾驶技术,现在有罗盘有iphone有GPS,方向感不强只能算借口了。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自豪的、例外的女驾驶留爪:)
I_Shanghai_Re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起来像是写给你那位朋友的答辩书?是不是已经得罪朋友了?没关系,多开就会了。否则,总感觉生活在社会得的边缘。
Hyat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搞笑。我也不差。GPS在机场不顶事儿,我楞没按时还成车误了飞机。GPS是AVIS的,给我骂的够呛,那人说那GPS确实在机场不灵,不过还没有碰到到了机场还找不着地儿的,我是头一个,末了给我50块钱coupon。还有我老公回国出差,凌晨4点被我给叫起来指路怎么从WALMART回家,那WM去n次了。
star1991 回复 悄悄话 强力推荐GPS,我重来都看不懂地图,没GPS之前,都要LG先把路线研究好,然后带我练几次,才敢一个人上路,有GPS,就算你错个了他指的路,也会纠正过来,让你顺顺利利到达目的地.
dahaoren 回复 悄悄话 有了GPS,很容易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当然,你要下功夫学会用。
h0y584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咱俩真可真是难姐难妹了,我驾龄11年了,从来没有一个人开过高速。原来在新墨西哥时,到机场100英里,每次出差都是老公到机场接送,因此被他的中国同事当作“宠老婆”的反面教材。也曾信誓旦旦要自己开,可是老公一看到我因为要自己开车而起的满脸的焦虑,马上就让我放弃这个念头。

我也有一次跟老公的车的经历,那一次是去买车,回来的时候我跟在后面开旧车,老公带得很好,可是我还是跟丢了,是车突然死在路上了。

我也在巴尔的摩,是不是有机会做个朋友,分享一下开车的糗事?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我看过一篇老外写的东西,和你的这一个很像哦!她是个背包旅行者,去过几个洲,无数的地方,但她是个路痴,小小的地方都要迷路。于是一旦上路她总是带足水,带上地图,不管是多近的地方。她说,自己尽管在纽约生活了好多年,还是要看着地图找地方,像个从外地小镇来的游客,而且常常是真的外地小镇来的游客帮她找到的地方。:)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追究心理上的原因的话,其实还就是依赖性太强。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活的好累。这就是我出国多年,但是不怎么和中国人深交的缘故。不想帮不必要的忙,可以直接说,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是他们要求太无理。但是还要费神写这么一篇,虽然知道你确实驾车能力差,这文章也挺幽默。但是想想故事背后的故事,我一声叹息,觉得自己选择的生活挺好
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女人方向感极差,在温哥华北面是山正常开还好点,但如进市中心那块小地方,高楼林立挡着大山,还有单行道限制,左拐右拐限制,路口总有过马路的人,还有流浪汉乱过马路,我每次去都小心翼翼,就怕走错,因走错单行道往回纠正都难。
还是困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幽默了, 这怎么象在写我呢? 在买GPS前, 我都不太出门, 到哪丢哪. 有了GPS, 还不敢上机场, 因为转来转去, GPS不管用.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article. I am worse than you-could not pass driving road test... and also just like you, I am independent in sprit. I also have a loving husband who acts as a free driver for me for many years...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两口子开两车,老公要跟在后面,准跑不散。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花上百十来块钱,买个 GPS,绝对值,汽油费就会赚回来,就别说省时间了。也用不着查电脑,想上哪里就上哪来,出门在外想找个餐馆,一按键,吱留就出来了,呵呵。

现在出门总是带上它的。。。。。想接谁就接谁。。。。。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两口子,都是麻醉师。一天见到那个老公开着辆福特,一看就是租来的,我问他你的那辆窝窝呢,他老人家苦笑着告诉我说叫他老婆给撞了。大家都知道他老婆开车爱磕磕碰碰,我就又问他怎么舍得让老婆开他心爱的窝窝,老哥苦着脸说:别提了,我没让我老婆开我的车,是她开车进车库的时候,一边儿把车库门给碰了,另一边儿把我停在车库里的窝窝给碰了。我说你老婆连这么大的车都停不好,往脊椎里扎针打麻药没问题。他说我也正纳闷儿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