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峡两岸趣话三则

(2011-12-23 17:09:54) 下一个
                                                                     解放与沦陷 
        我正在一家商店和老板娘说话,进来一位先生,应和老板娘认识但可能不很熟,他们说了几句话后,老板娘问他:“你是哪年出生的?”“解放那年。”“解放那年?”“是啊,1949年。”“奥,沦陷那年。”
        这位先生来自于中国大陆,这位老板娘则来自于台湾。

                                                              保养有方的台湾女士
        常去某店买东西,与一中年女营业员颇熟,她来自台湾。那天不知怎么会说起年龄的,她说她是53年出生的,属龙。我说,不对啊,属龙应该是52年啊。她说她肯定是53年出生的。我不禁惊叹:你的保养太厉害了吧!53年出生,算起来该有58岁了,你看起来只有40岁的样子。她再一次肯定的说,她是属龙的。我突然似乎悟出来了:“你说的53年是不是民国五十三年?”“当然啊!”
        原来是这样。

                                                                     大使先生
        一次在花店帮写挽联。死者是由台来美定居的。送花圈的人称死者为某国大使。我提笔写时,神色大概有一点疑虑,来自台湾的老板娘真是冰雪聪明:“你就大胆写吧,人家确实是大使,你们大陆是继任的;现在大家叫惯了,也是尊称,所以还称他大使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