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上最柔软的地方

(2011-08-28 14:00:31) 下一个

(日前,苏州,一残疾老人独在风雨街头,一年轻姑娘粉衣飘然而至,为老人撑开紫伞,让自己承风接雨。逢有心人拍照四张,记此。)

 

四张照片之间,被我填满了过多的想象;女士们先生们都在屋檐下,心安理得的茫然张望;为什麽是你,穿着粉衣的姑娘?飘然而至,把紫伞撑在老人的头上;任风雨打湿自己,要让老人从容穿过又一次的凄凉!我知道,如果我在,也许我也想前往,但可能因为,我的雨伞断了一根伞骨,感觉打开的雨伞不够漂亮,而将正要迈开的脚步,重又换成若无其事的张望。据说在老人穿越马路之后,在你回到同伴身旁,你突然放声大哭,不知道为什麽,你的哭声,一直在我心里回响。直到今天凌晨,一夜长梦之后,我如此清醒,突然觉得:你一定触到了你自己心中无法承受的轻柔,泪水才会像那风雨,瞬间张扬。而那份轻柔,是世界上最柔软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