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裴玉之恋(上)

(2009-11-01 17:57:16) 下一个

 

第一次对你的印象不太好。你是到公司来面试,我和总经理,你和你先生。总经理很爽快,而我提了问题,你居然斜眼看我,虽则一瞥。上班了,总经理对我说,放在公司办公室,各样工作都让你试试,我是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你找我,可否给你一个具体明确的工作,我说了,你先熟悉一段时间,然后再决定。你不是很乐意,几次三番,还是来要求给个具体工作。我很忙,还要分管销售科的工作,每天有半天都在销售科。总有打到办公室的电话找我,是直线,其实,让来电者转拨总机就可转到销售科,别人都这样,而你偏要跑下楼,到销售科来叫我听电话。你让我感到有些特别。几个月后,星期一下班,你说有事找我,我和你坐到小会议室,你问我是不是要辞职了?我心里有点吃惊,你怎么会知道的,但嘴上却说,我每天都好好的在上班,怎么会辞职呢?我不要听你这样回答,你说,我是问你,你是不是准备辞职?此时,辞职信报告就在我口袋里,暂时我不能交,我想在解决了销售科姜英的房子后再交。我对你说,我无可奉告,将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准,至少现在,我确实天天都在上班。你依然不满意,一而再、再而三逼迫我,要我回答究竟是不是在准备辞职,最后你说,是你和总经理两人招我进来的,总经理在三个月前辞职了,我现在只有找你,你和总经理是搭档,他先辞职,你肯定也要走,你也要对我负责。只要我的回答你感到不满意,你就不让我走,不知道谁给你的权利,你怎么会这样霸道呢?最后,我说,这样吧,等到星期四下班,我明确告诉你我是否会辞职。你同意了。因为我想,再有四天,姜英的房子应该可以解决好了。

礼拜四一早上班,楼梯口碰到你,你就说,今天礼拜四了,你好告诉我了。我说,等到下班。下班后,还是小会议室,我对你说,是的,我辞职,明早交辞职报告。因为我心里知道,姜英今天已拿到分房的四联单。你问我,你怎么办,我说,不是蛮好的吗,新的总经理是原来的副总提升的,你都熟悉,办公室的同事你都熟了,相处也不错,日常工作对于你来说,也没问题。你居然回答我,说只认我和原总经理两人,现在走了一个,就只认我了。我好生劝你,你不太听得进。我说我不会马上就走,我们慢慢再聊吧。

明显的,你找我的次数多了,除了工作,还问我辞职后的具体打算,我多少会讲一些。

脑子里有时会想到你。一次走进档案室,管档案的两个女士小文和小梁,异口同声:刘主任啊,你把裴玉害惨了,看她都要变神经病了。我说怎么回事,她们说,你不要装戆。我心想,我装什么戆呢?她不过可能对我有点好感吧?我说我真不知道。她们不相信。我们的办公室,管的范围比较大,我分管销售,办公室副主任兼着企管科长,企业宣传、广告、资料室等也都归办公室,年轻的女性偏多一些,但我们办公室员工之间相处的很不错,之前,公司的环境绿化清理整治也曾归我们管,有一个绿化工程结束后,工程队给我的返利,我都放在办公室的小金库,每个月,全体办公室成员聚一次餐,还组织旅游,每人出点钱,不够的,由小金库贴补。奇怪的很,办公室多数人都明里暗里提醒我,裴玉对我有意思,有人干脆对我说她已经跌的很深。可当面,我没察觉更多的东西,或许男人天性粗心。

我要走了,你说每个周六公司休息,你就到我辞职后的新公司来义务帮忙,我说好吧。事实上,你不是每个周六,你至少每周三次要来找我,你不停地跟我商量你要辞职,你甚至把这个决定权交予我,说辞职不辞职听我的。我告诉你,我可以谈我的想法建议,最终是否辞职还是你自己决定,不过你若决定辞职,我能够负责把你安排到我现在的公司,我只能做到这一点。你辞职了,来我新公司上班。我多少有些钦佩你,因为你对工资待遇没有提一点特别的要求。

总公司的办公室在一栋商贸大楼里,我作为副总去开辟自己的业务了。我们是刚刚起步的实质性的私营公司,公司主营化工原料的批发,而我的志向是商业零售的连锁经营。装修第一家零售商店,你几乎天天下午或者晚上要来商店,帮助做事,甚至叫来你先生也来帮忙做了点事。总公司有人就对我说,你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商店开张了,因为当时我妻子慧正好病休在家,我同意让她来做出纳,所以,我在商店宣布我的妻子做经理助理。真没想到,这让你感到深受伤害,我真没想到你很在乎这么个小小的商店,你很想到这个小店来,我后来明白,你是在乎我,而我因为事前未和你沟通,几乎失去你对我的理解,我是希望你留在公司总部,工作环境、待遇甚至发展前景或许更好,想必,有我们的友人在穿针引线,我感觉,你最终谅解我了。

你一如既往每周少则三次多则五次来我的商店,有事会帮着做,有时还帮着站柜台。你总是渴望我晚上能约你出去喝咖啡,有时,你做的真的很绝,慧问我晚上回不回家吃饭,我想过没事,便答应了回家吃饭;慧前脚走了,你就来事了,说晚上有事要找我,你干嘛不早说呢!我只好再打电话通知慧,不回家吃饭。一次也就罢了,是好多次,不断发生啊,你说我心里会没有想法吗!你到商店来,居然还有人会追到商店来,你的魅力真的不可小看。我居然不知道,我们老公司的一位年轻科长一直在追你,隔三差五的来商店,要约你晚餐、喝咖啡,提出要去帮你买衣服,买手表,不一而足;每次,都是我遭殃,他一来,你就会当着他的面对我说,是不是我晚上要约你谈事情,我只好说是的,那位悻悻地走了,而我晚上必须约你出去,因为你会说,是我答应的。

记得那张支票的事情吗?业务员丢了一张支票,好几万那,万一被兑现了,损失就大了。和银行说好,支票一到,请马上通知我们。那天支票到了,是一家木材行,你正好在,我说,你和我一起去。你非常乐意,我们赶到那家木材行,说他的支票有问题,他不承认,说客户付了支票,货已拉走,我问,那拉货的车子牌号呢?他说,没抄,我说这不合常理。我问,客户买了那些货,他随口就报了一些,没想到你在旁边算,这个材料多少钱,那个材料多少钱,跟支票上的实际数字怎么也碰不笼,再问他,还买过其他货吗?他又说一点,你马上又算出来了,还是碰不笼,算了半天,越算缺口越大,木材行的老板心虚了,我说,你要货被拉走的话,你就想办法去找那个人吧,这张支票是没用的。回来了,我正儿八经的请你吃饭,你的表情轻松愉悦。

终于,一次在公司的饭店里和客户吃完饭,在送你回家的出租车上,你的脸不是朝着正前方,而是向着我这边,45度以上,你在等待着,等待着你我之间那张纸——更像牛皮纸被捅破的霎那,当我吻你的时候,我看见你的眼睛闭着,你的热烈的双唇之间的舌头无比的柔软,你整个的身体都很轻很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