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在我心中依然美丽(4)

(2009-08-04 17:48:21) 下一个
为了不让公司倒闭的沉重的阴影,可能压到无辜的孩子,我们商量后决定离婚。而离婚后,我非但没有多给你一点钱,反而把你仅存的一笔钱也用完了。
  你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朋友,讲给我听,我支持你,鼓励你,倘若你觉得快乐,你就和他继续发展。我为什么会支持原本是自己的妻子去和另一个男人相好?因为我自己良心不安!这些年来,我没有带给你多少快乐,自己却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我有时会想,我不但没带给你快乐,反而常常伤害你,我凭什么不让你去寻找一些快乐!在我的鼓励下,你似乎踏实了许多,你们也算赶上了时髦,开始了一段姐弟恋。还好,我断断续续地了解到,你们的相处是快乐的,我也算得到了一点慰藉。
  在众叛亲离的同时,感谢上帝赐给了我几个真诚而又仗义的朋友。也许是我好运,也许是我做人还不算失败。友情开始于中学时代的志明,自己开了一家有三十员工的小厂,不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借给我二十几万,同时还把我欠银行的一笔五十万的贷款接了过去,由他和银行签了协议,每月归还一万,直至还清。而且,在我出国后的这几年,每年春节你都告诉我,志明来过了,给女儿带来了礼物,又给她数额不小的压岁钱。同时,我的父亲也这样告诉我:志明来拜年,送来了一份很大的礼。你也知道的我的那位纯洁的女友,她的母亲曾在我公司工作,在她离开公司时,没有取走两万元的集资款,而我的女友知道我的窘况后,尽管她自己的小家一点也不宽裕,依然设法凑了钱先给自己的母亲,而直到如今,她再没向我提过这笔钱。另几位朋友,尽管他们都有一笔数额不小的钱在我公司没有收回,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向我逼债,而是真诚地鼓励我,探索新的路子重新再来。
  我无法背负亏欠这些亲朋好友的恶名!
  我无法辜负你们这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我想起了从前所听到所看到的那些仿佛很遥远的故事:闯关东,下南洋——;如今我觉得这是多么切实、多么贴近!我决定远涉重洋,到美国去寻求一条生路。一切我所欠的,我必须偿还!终有再多的磨难,我志不移!
  还是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拿到了赴美的签证,当时我没告诉你,我的最后一任情人随我同行。
  那是七月的一天,我要走了,下午的机票,到美国洛杉矶。你把家中能够拿出的现金都交给了我,虽然不多。我们算是什么样的离婚啊,离婚以后,你的家人依然关心帮助我,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弯到你娘家居住小区的大门口,你哥哥借了朋友的钱拿来给我,反复转告你爸爸妈妈的话,叮嘱我一定要当心身体。那一刻,我忍不住流泪了。坐在出租车里,我想起了你爸爸,在我阑尾炎开刀住院时,几乎天天都来看我,给我送来骨头汤、鱼汤,那时他已经七十多了,邻床的病人还问我,这是你的爸爸吗?我说是我丈人,他们便赞叹,你丈人对你真好啊!
  思念是和距离成反比的。相隔越是遥远,思念越是强烈。
  美国加州有漫长的海岸线,足够我不断地变换眺望的地点。我常常坐在海边的沙滩上,眺望远方的海面和天空,在海的那一边,就是我的故乡上海。周围游人的喧哗仿佛离我很远,远方的海面常常浮现上海外滩那一排标志性的建筑,就象我当年驾车飞驰在内环线上,我记忆的眼透过车窗玻璃,刚刚穿过大都市高楼的峡谷,又一览无余地领略了江南的金黄色田野;当夕阳坠落、当黑夜降临,我的车缓缓开进自家社区的大门,社区广场的喷泉依然绽放着水花;而总在这时,太平洋上奔涌而来的排浪就会打断我的思路,回想就在这一刻停格:你生活的怎么样?
  你真的不容易,我走时,小女刚进初中。初一、初二、初三,小姑娘做了三年的大队主席,那是一个总是领先一步、先声夺人的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大队主席是全校普选。小女每次都是绝对高票当选。每过几个月,我就会听到远方上海传来的喜讯,不是她被评上了区优秀少年,就是在什么什么竟赛活动中又得了名次。在陌生的土地上艰难的生活中,让我感到最大温馨的是女儿,让我倍感激励的也是女儿。让我们再来听一听她掷地有声的“致父亲”吧——
  “爸爸,新春佳节即将来到,我们又将踏上新的旅程。回望过去的道路,可能多了些坎坷与磨难,但你总是奋举着火炬为后来者指明路程,即使自己还挣扎在阴影里,正是你对生活不懈的努力,让我深深地懂得,身处逆境,不要一味感叹而不去追求理想,逆境、顺境都只是一种客观条件,正如一粒种子,种在沃土里,也可能死去;扔在石缝中,不见得不会发芽长大,关键在于要有破土的热情。”
  “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中,我会时时默念它来勉励自己。同时,祝你早日奋斗出你理想的明天!”
  孩子能够这样健康而又快乐的生活,怎么能离开你的精心呵护、照料和引导!你总是细心地观察,了解孩子在想什么做什么,又总是及时地把情况通过电话或衣妹儿告诉我,然后我们一起商量相互配合,来启发、鼓励和帮助孩子。你不急不躁,坚忍不拔,始终陪伴着、引导着孩子走着成长的道路。所以,我曾经对你说,有你这样的好母亲,那是孩子的幸福和自豪。而孩子有一次对我说:妈妈说了,在我进大学之前,她不会再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