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故事——人鬼之间(9)

(2015-08-22 04:19:00) 下一个

                        二十六

 

庆忌住所,

庆忌坐在几旁,

一人端上食物,脸上满是汗水。

庆忌看了一眼,问:天气并不炎热,你怎么满头大汗?

那人紧张回话:我怕做的不合公子口味,招来责罚。

庆忌:那你先替我尝尝。我有重谢。

那人手抖起来,已说不出话。

庆忌突然抓住那人,硬往他口中塞食物。那人闭嘴不吃。

一会儿,口鼻流血倒地身亡。

卫士冲进来。

庆忌吩咐手下:以后每道饭菜都由厨师先尝!

众人躬身:遵命!

 

                                                                        二十七

 

夜,要离住所。

阿娇缝衣服,要离在制作船桨。

狗吠,一个人影闪出。敲门。

要离开门,门外是见过的干将的徒弟,手拿一个长条布卷。

要离略显惊讶:怎么是你?是你师傅有什么事吗?

来者:不,是我找你。上次听了我师傅说的冶金秘方,心里就认定了,如果一代不能胜过一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我私下按照秘方打造出三把金钩,上天不负苦心人,我敢说是前所未有的。

要离:你、、、、、、?

来者伤感地点点头,转而兴奋地:利器还要配英雄,其中一对我要献给吴王,还有一把,我要送给你。

要离惊讶地:送给我?

来者:对,我要让它借英雄留名青史。

要离肃然:我不是什么英雄,恐怕要让你失望。再说这太贵重了,它带着、、、、、、,你应该留在身边做纪念。

来者:除了你,别人有谁还配拥有?不得明主,我那两个儿子岂不白白、、、、、、(来者放下布卷,转身跑开)

阿娇恐惧地:此物不祥,还是把它退回去吧。

 

要离手抚布卷,闭上了眼睛。

 

 

 

                                                                        二十八

 

 

 

夜晚,庆忌住所。

庆忌在灯下看竹简书信。旁边有谋士甲乙相伴。

庆忌若有所思地:国内来信说,小人光有伍子胥、孙武等人辅佐,筑城郭,整军备,奖农业,颇得国人拥护。这可如何是好?

谋士甲说:公子必须早做准备,尽快联合诸侯之力,发动攻击。再晚,局势就难扭转了,很不利于公子复仇计划。

一支利箭从窗户飞入,射中谋士甲肩膀。

庆忌吹灭灯,与谋士乙翻出屋子。

院内有十几个人围住庆忌二人,

庆忌持剑引颈长啸:喔、、、、、、又是小人光派来的吧?就凭你们这些见不得阳光的家伙,能杀得了我吗?

人群中闪出椒丘訢,大言不惭地:别人也许不行,我行!(挥剑大吼)上!

人群扑上,混战。

庆忌与椒丘訢一来一往几个回合,庆忌气定神闲,椒丘訢握剑的手微微颤抖,喘气声也显急促。

庆忌说:不错,你比前几次来的强多了,他们连两个回合都坚持不下来,你还能撑一会儿。练成这样不容易,我不杀你,你可以走了。

椒丘訢咬牙说:大丈夫技不如人,该当受死。来吧,我决不后退!

庆忌:可惜了,可惜了。(反手一剑刺死两个刺客)

椒丘訢趁机冲上,庆忌轻松应对。几个回合后,庆忌发力一绞,椒丘訢的剑脱手飞上屋顶,刺死一个正要放箭的刺客。庆忌大喝一声,一脚把椒丘訢踹得口吐鲜血倒地气绝。其他刺客见状纷纷逃跑,然而还没跑出院子,便被庆忌以神奇的速度全都杀死了。

谋士乙浑身是血,拄着剑,边喘气,边说:这是第九次行刺。公子在,他们是不会罢手的。今后更要小心提防。

庆忌狂傲地说:哼,能杀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

这时,一伙卫兵从院外涌入。

一人问:公子无事吧?

庆忌:我不过陪人家松松筋骨,还没过瘾,就全都趴下了。

谋士乙说:今后院内增加岗哨,加强防备,不得松懈!

 

众卫兵齐声:是!

 

                                                            二十九

 

夜,要离家中。

儿子躺在床上,紧闭双目。

阿柔把一块湿布搭在儿子额头,忧愁地:这一定是白天在湖上受了风寒,头烫得像火炉,热退不下来,怎么办哪?

突然,儿子抽搐起来,口吐白沫。

阿柔慌乱地哭叫着:儿啊,儿啊,你可别吓妈妈呀。

要离:你先照看着,多换几次湿巾。我再去请个巫医来试试。(边说边往外走)

还没走出门,伍子胥和两个人进来。

伍子胥:兄弟,听说家中有人生病?

要离:多谢大哥惦记,是小儿病了,正想去找医生。

伍子胥:兄弟莫慌,令郎是有福之人。这几天刚好名医扁鹊路过,我便带他来了。

阿柔大喜过望。

要离略显激动:伍大哥,你可真是雪中送炭呐!这是小儿天大的造化。

伍子胥摆摆手:赶紧让扁鹊先生看看吧。

医生过去给孩子看病。阿柔在一旁帮忙。

医生:幸亏来的早,晚一会儿,就不好说了。

阿柔以袖拭泪。

要离舒了口气:伍大哥,这边坐。

伍子胥坐下:我知道这孩子是你们俩的心肝宝贝,扁鹊先生精通医术,多少疑难杂症,经他诊治,无不妙手回春。你们大可放心。

要离:大哥,难为你关心。

伍子胥:你可别这样说,兄弟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谁谓子无衣,我与子同袍。

要离扭过脸。

天明,鸡叫,阿柔摸孩子的头,欣喜地:烧退了。

医生俯身检查,点头:嗯,应该无大碍了。

伍子胥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这下我放心了。兄弟好生照顾着,我先回去了。

要离感激地:大哥,你就是孩子的再生父亲,我家的大恩人!

伍子胥摆摆手: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兄弟留步,照看孩子要紧。

伍转身与医生走了。

阿柔望着伍子胥的背影发呆。

要离问:你想什么呢?

阿柔叹口气:唉,又欠个人情。

 

                                                                        三十

 

庆忌住所。

谋士甲领着一个人进见。

谋士甲:公子,这位是著名的相剑人曾从子,凡经他鉴定过的兵器,都被各国珍藏,当作国宝。

庆忌: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不知先生造访,有何见教?

曾从子:我听说吴王阖闾屡派杀手,公子不堪其扰。

庆忌:确有其事,不过我倒不在乎,正好跟他们玩玩,切磋一下技艺。

曾从子:公子可曾想过回敬吴王呢?

庆忌:此话怎讲?

曾从子:吴王好剑,我是相剑者。我愿意为公子行刺阖闾。

庆忌:你打算怎样接近他呢?

曾从子:我假装为吴王相剑,抽出鞘后,趁其不备,猛然刺之。

庆忌沉吟:你这样做,冒着天大风险,很可能性命不保。究竟为什么呀?

曾从子:我只请公子赐我家百金,回国复位后,给我的儿子高官厚禄。

庆忌变色:哼,你行刺不是为了义,而是为了利。那边强大而且有钱,我弱小而贫穷。如果那边给你更多钱,许更大愿,你大概会回转来刺我吧?

曾从子浑身颤抖,语不成声:这、、、、、、

庆忌怒喝:滚,滚!

曾从子连滚带爬走出门。

庆忌对谋士甲说:以后这种人少往我跟前带,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谋士甲低头:是我失察。有扰公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