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故事----人鬼之间

(2015-08-14 04:01:21) 下一个

那是一个野蛮与文明交织的时代,每个人都徘徊、挣扎、沉溺在人鬼之间的可怕境界中。

 

                                                            一

 

夜,街道,马车,

蹄声敲击着路面,搅得车内的伍子胥心境更加烦躁。他敲敲车窗,厉声:阿义,快点,快点!慢慢腾腾的,何时到家呀?

赶车的驭手阿义应声扬鞭呵斥辕马,马儿小跑起来。

伍子胥的身子随车颠簸摇摆,眉头紧锁。

一会儿,马车停在一座大宅前。

伍子胥吩咐:阿义,饭后,你到内宅来,我有事情交待。

阿义低头答应:是!

 

                                                            二

 

内宅密室,烛光昏暗。

伍子胥略显焦躁:今天公子光又否定了我进攻楚国的计划。

阿义若有所思:我猜他是不想让吴王僚重用主人,怕你成为吴王僚的心腹爪牙。

伍子胥:哼,别人看不出来,可我知道,每次他看吴王僚的眼神都暗藏一种取而代之的欲望,我敢跟你打赌,他将是吴国历史上第一个为了争夺王位无所不用其极的人。你认为我应该把危险告诉吴王僚,还是助公子光一臂之力?

阿义沉思着说:我觉得吴王僚胸无大志,成不了气候。公子光则不同,有魄力,有能力。能让主人早日实现复仇大业的,恐怕非公子光莫属。

伍子胥点头:我也是这样想。阿义呀,从老家逃出来的人就剩下咱两个相依为命了。势单力薄哇!必须依靠强大的势力才能报我父亲和大哥惨死之仇。人生无常,过昭关一夜白了头,谁知道我们会不会明天就突然死去?我真怕有生之年来不及实现复仇大业。

阿义哽咽着:是呀,那样老主和大少主他们就白死了。

伍子胥咬牙:所以,我们必须抢时间,不惜倒行逆施,不惜使用各种手段,促使公子光早日夺位,并帮助他巩固地位。

阿义:现在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伍子胥:你要在民间暗地寻访一些能人异士,要身手好,口风严,胆子大,不怕死的。

阿义:主人放心吧,明天我就开始。

伍子胥神色黯然:我本善良,不幸生在恶人遍地的世界。如今,唉,为了一家私仇,将搅得吴国漫天血雨腥风了。

阿义:主人不必自责。看看周围与中原各国,哪家不是全无亲情友善,为了权力地位,个个窝里斗得天翻地覆你死我活的。吴国政变是早晚的事,主人不做,也会有别人来做。我们不过是添了点油,加了点醋,投其所好而已。

 

                                                            三

 

太湖边码头,

身材矮小的要离站在船头,妻子阿柔背着孩子在摇橹,驶向岸边。

要离跳上岸,将船在木桩上拴牢,然后把鱼篓搬下船。四五个大汉围上来。

一个汉子指着鱼篓:这些我们全要了!

要离客气地:对不起,有人早就订了,想吃鱼,明天吧。

一个汉子狞笑着:我们说要,那就要定了!

说完,伸手就抢。

要离神态自若,毫不惊慌。

抢鱼篓的汉子突然可笑地蹲下,全身萎顿,扑倒在要离面前。

一个大汉出现在倒地的汉子身后,笑呵呵地招呼:要离兄弟,他这是要向你磕头跪求哇。

要离:我可承受不起。专诸大哥,你订的鱼在这儿。

四五个汉子围住专诸,虎视眈眈。

一个汉子:你是什么人,敢跟我们动手?

专诸看也不看他们一眼,只管跟要离闲聊:兄弟,我老想不通,为啥乌龟王八老要往渔网里钻,挡都挡不住。

要离:没法子,把它们从网里摘出去,免不了脏了手。够烦的!

汉子涨红了脸:他妈的,敢耍弄老子!(一挥手):上!

众人扑上,拳脚交加。

专诸浑似不觉,一边笑着说:要离兄弟,你先歇歇,看我伺候伺候这几位爷。

一边戏耍着游走起来。看到拳脚沾不了身,几个大汉被激怒了,边骂边打,专诸毫发不伤,出手快如闪电,打他的人东倒西歪、鼻青脸肿,越发愤恨。

要离在一旁眯着眼睛,神色泰然。一人被专诸推了一把,倒退几步,倒在要离的身上,要离同时跌到,被压在那人身下。奇怪的是那人竟不能动弹,任凭要离在身下挣扎。要离一边使劲推身上的大汉,一边连声说:当心,当心,别踩坏我的鱼篓。哎哟,码头地滑,你们也太不小心了!

要离挣脱后,又被另一人压到地上。那人也如中了魔法,手脚不能动弹。

阿义站在围观叫好的人群中,冷眼旁观。

片刻工夫,几个汉子被打倒一大半。剩下两个,不敢再扑上,胆怯地看着不怒自威的专诸。

一个汉子用手摸了下流血的鼻子,看看手上的血自言自语:今天真是交了狗屎运!

专诸冷笑招手:来呀,一起上呀!

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传来:专诸,回家!

专诸立刻换了一副笑脸:好了,我不跟你们玩了。贤妻口令如山,你们交好运啦。

转身跟刚刚爬起的要离招手:兄弟,我先回去了,改日再叙。

要离赶紧提起鱼篓:大哥,别忘了鱼。

专诸接过鱼篓:多谢多谢,再耽误片刻,鱼就不新鲜了,影响口感。这帮家伙,差点坏我大事!要离兄弟,你们家也别做晚饭了,都到我家去尝尝我新捉摸的烹鱼方法。

要离:有日子没吃大哥做的鱼了,还真馋了。(扭头朝船头站的妻子)阿柔,咱们到大哥家打秋风去。

阿柔笑嗔:就你馋猫似的!

专诸、要离两家人说笑着离去。

阿义尾随其后,面露欣喜神色。

领头的汉子叫道:这两个混蛋是哪儿的,干啥的,赶紧给我查!我决饶不了他们!

一个老者说:这两个人都是深藏不露的勇士,你们惹上算运气,他们轻易不伤人,要不然,你们惨啦。论本事,别说四五个人,再加十个,也不够专诸一人收拾的。

几个大汉面面相觑,不敢再追。

两个倒在要离身上的汉子互相看看:你没事吧?

他们动动胳膊腿,活动自如:嘿,这两人是有点邪门,大个子不用说,威猛过人;小个子更可怕,装得弱不禁风,可一沾身,立刻让你觉得浑身无力,四肢软绵。他走了,你就觉得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