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大爆炸(中篇小说)23

(2013-01-23 02:42:51) 下一个

飞行舟里,乙、丙和小孩正议论着。乙焦躁不安地说,几天了,音信全无,八成凶多吉少!

丙安慰道,再等一下,我看耿直是好人,他会尽力的。

乙凶狠地说,如果我哥遭到不幸,我要叫他们偿命!

丙说,你可不要胡来,咱们是有规矩的。

乙不耐烦地,我知道,要不然早就要他们好看!

丙拍拍乙的肩膀,明天我去看耿直怎么说。

乙急不可待地,我也去。

丙说,你就算了,牛脾气上来,只会坏事。还是留下,检查修理控制系统吧。

 

耿直如约来到石驸马大街石狮旁。丙和孩子正坐在冯二的粥棚里望眼欲穿地等待,见到耿直,迫不及待地迎上。

丙问:耿大人,事情怎么样?”

耿直惭愧地说:抱歉,事情有点棘手。”

丙掩饰不住失望的神情,问:没有办法了吗?”

耿直说:请你们再告诉我一些详细情况,我好据理力争。”

父子俩互相看看,皱着眉头,似有难言之隐。

耿直知道他们存有戒心,可又不能不弄明白:我听贵同乡在昏迷中说的话,既不是汉语,也不像周边民族的话。请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丙叹了口气,眼睛凝视着天边,晚霞在他眼睛里变幻出奇异的色彩:耿大人,我们知道你是好人,是真心想帮我们。其实我们原本无意来北京,只是听到海边一位老人家说,一辈子最大的心愿是看看北京,才带着他来了。没想到北京比别处更丑恶,坏人当道,人欲横流,到处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歹行劣习。停顿了一下,转眼看着耿直,又说:耿大人,说实话,除了当年的秦始皇和姚广孝知道一点我们的事,别人都是一无所知。我不能告诉你太多,但是我们与辽东奴尔哈赤一族确实毫无关系,也无意插手你们中间的任何事情,只希望我们的人平安无事。这点要求过分吗?”

耿直默然良久,为难地说:我不是一定要打听你们的秘密,可是仅凭这几句话,根本无法说服东厂放人。你们知道,东厂是有理也讲不清的地方。”

丙拍了拍石狮的爪子,愤愤地说:天道罚恶!”

石狮子明显震动了一下,耿直看得呆住了,他居然没听清小孩用一种奇怪的语言向丙说了句什么。

旁边冯二叫道:喝粥哇,红豆粥。”

 

胡记者问海底人,你们的语言好像和人类的所有语言都不沾边。难道自成系统吗?

海底人,语言与思维能力连在一起,密不可分。你们的思维水平相当于我们的幼儿期,用你们的语言系统,无论怎样努力也达不到我们的思维水平。所以我们的语言和你们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何况我们根本不是你们的祖先,完全不存在传承关系。

马主任问,人类为什么能分裂出那么多语言呢?

海底人,那是你们研究的问题。什么时候语言统一了,你们才能真正开始进入发展阶段。

小耿,这要到什么时候啊!

胡记者,所以你们看我们幼稚无知,所以你们可以欺负、戏弄、扣留我们。

海底人,不要误会,等看完后,我们会送你们回去。如果不愿看,现在就走。

马主任和小耿同时叫起来,哎,我们愿意看,看完再说。

胡记者,我也没说我不愿看呐。得,别生气呀。

海底人笑了。

小耿拍了胡记者一下,就你话多,好好看吧。

胡记者顽皮地,是,耿大哥。

小耿心中一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