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故事----石 月 洞(37-38)

(2012-08-07 16:42:52) 下一个

三十七

王弘毅用手背擦了一下泪眼,苏影则依旧将手绢接在颧骨下。周围惟有风声、水溅、虫鸣、鸟啭。 过了一会儿,苏影拿开手绢,看了看王弘毅:瞧你说的跟真的似的,好像是亲身经历。

王弘毅:从一进这个石洞,我就觉得石匠是我的前世,对他和月月并不陌生。

 苏影情不自禁地抓住王的胳膊:不知月月转生为什么人了。

 王弘毅鼓足勇气说:我看你第一眼就觉得似曾相识,说不定你就是月月转世。不过我并不希望你就是月月。

 苏影松开了弘毅的胳膊,面露失望:为什么?

王弘毅:我不希望你受那么多罪。

 苏影呆了一下,红着脸低下头小声说:我倒希望如此。

 王弘毅忘情地抓住她的手:我会像石匠一样对你好的。

 苏影依然低着头小声说:我相信。

 王弘毅跳起来,大叫:哦, 天真蓝,水真甜,空气真新鲜,大自然真可爱!

 苏影忽然问:哎,你说,他们为什么手中握着玉?

 王弘毅随口回答:大概是表示为爱人守身如玉吧。

 苏影像遭电击似的身体抖动了一下。

 王弘毅猛然意识到她一定想岔了,赶紧转移:哎,你说玉器十分古老,那一定特别值钱。他们为什么不拿去卖掉,在远隔千里的地方置产生活?

 说完,又憨憨地问:这个问题是不是很傻?

  苏影低着头不说话。

 王弘毅碰碰她:你怎么不说话?

 苏影无精打采地说:我有点累了。

 为了让她摆脱胡思乱想,王弘毅接着刚才的问题说:也许他们觉得占了古人的洞穴已属非分,再把这些玉器拿去变卖,就太贪婪了。他们人虽穷,品行却极高,绝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富贵。本来打开石板前我还想着席卷藏宝,进来后,我惭愧了,简直无地自容。

 苏影忽然说:那是你的想法,事实上,他们在杨家大肆逼迫搜捕,自身病残的情况下,根本没有机会逃离此地。他们是被杨家,被社会逼死的,死在这里是他们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归宿,绝不可能有其它出路。

 王弘毅点点头:嗯,有道理。

 看她情绪有点激动,便转移话题:哎,咱们给这个洞取个名字吧。

 苏影强打精神,勉强堆出一个笑容:好啊,嗯,叫双栖洞怎么样?

 王弘毅想了想:名字不错,但是太泛,好像什么人住进去都可以,有情人旅馆的味道。

 苏影捣了王弘毅一拳:去你的,那你说叫什么好?

 王弘毅又想了想:叫石月洞,你看怎样?

 苏影佩服地说:还是你想得好!石、月点明了这里只属于他们两人,其实我的本意也是如此。嗯,石月洞还有点神仙府第的韵味。嗯,你的脑子还挺好使。

 说着用手摸了一下王弘毅的脑袋。这一摸差点儿让他不能自持。王弘毅闭目咬唇。

 强抑着心跳说:石月洞既是石匠和月月隐蔽栖身地,也是我们俩共享的秘密。想想这世界上几十亿人只有我俩知道这个秘密,心里真是要激动得狂喊。

苏影深情地看着王:嗯,不能再告诉任何人,免得贪婪之人盗取玉器,打扰两位前辈的安眠。他们生前受到太多的惊吓,死后应该得到安宁。

 王弘毅高兴地说:咱俩真是心神相通,我以前就是这样想的。

 两人向石洞深深鞠了一躬,重新掩埋好,离开了狐子沟。

 三十八

 苏影走进王弘毅的窑洞,立刻被呛得咳嗽起来,她用手扇着烟味:抽了多少,能不能少抽点儿?

 王弘毅手持烟斗:你要和我在一起,我就彻底戒掉。

 苏影移开目光,转换话题:哎,你们男生真懒,又不洗衣服,还不洗被子,闻闻都什么味儿了!

 王弘毅:嗨,别说衣服被子了,我现在连脸都不洗了。

 苏影惊讶地一扬眉:真的?

 王弘毅:谁骗你,我是一三五不洗,二四六干擦。

 苏影追问:那星期天呢?

 王弘毅:星期天不洗也不擦。

 苏影较真了:那哪儿成啊!今天天好,把脏衣服拿来,我再帮你拆被子,全都洗洗。

 王弘毅:算了吧,每天一身土,一身泥的,洗了也白洗。

 苏影一撇嘴:洗了总比不洗强。快点儿,人家给你洗还得求着你。

 王弘毅就坡下驴,笑着说:其实我早就巴不得有个七仙女来帮助我,不敢请耳。

 苏影脸红了,转身走出窑洞。

 王弘毅正懊悔,以为说话轻薄得罪了她,忽听见她说:把你身上的衣服换下来,我一会儿来取。

 顿时喜笑颜开。

晚上,盖着苏影洗净缝好的被子,王弘毅使劲嗅着,贴到脸上。失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