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故事----石 月 洞(22-24)

(2012-08-01 12:52:19) 下一个
二十二

天渐渐暗下来,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了。

王弘毅看看天色不早,掂掂手中棍子,挥舞了一下,拐入一条小路。在一个石崖下喝了几口泉水,坐下休息。掏出烟和火柴正要点火,忽然听见有草木被踩踏的声音。他先一惊,抓起棍子,躲在石后。一会儿,没声了,

他自嘲地笑了,轻声自言自语:什么胆呀,刚才还吹牛呢!

心神刚有点松懈,便隐约见两个人影从一条沟里出来,边系裤带边淫笑。

一人说:今儿个赶集没白来,捉住一头小白羊。

另一人说:还小白羊!邪乎咬下我一块肉!

一人说:闯王出马,城破人亡。落到我手里,皇帝老子的公主也跑不了!

另一人说:你别说,北京女娃皮肉就是细!

王弘毅心中“腾”的一下蹿起怒火,收起烟和火柴,咬着牙轻轻骂道:他妈的!

然后悄悄扑了上去,一棍打倒一个,另一个撒腿就跑。

王弘毅按住被打倒的人,凶狠地问:说,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

被打倒的人叫着:哎哟,疼死我啦!

王弘毅毫不放松:说,不说打断你的腿,叫你狗日的一辈子躺在炕上!

那人咬牙切齿地:我让你把我的球咬了,你敢!告诉你,还没人敢动我杨村小闯王一根汗毛的!知青有啥了不起?我们村的知青都怕我。今儿个你要整不死我,哪天我要叫人弄瞎你的眼,叫你生不如死!

王弘毅抡棒子猛打那人屁股:那我先叫你尝尝我的厉害!你他妈是小闯王,老子是专收拾狗松王的大鬼!

开始,那人还嘴硬:好,打得好,爷爷我都给你记着!

王弘毅火更大了,一边不停手,一边嘴里叫着:你以为是共产党员呐,行,你不说,我就不停,看你能挺多久!

才打几下,那人叫道:哎哟,哎哟,大哥饶命,饶命。

王弘毅又打了一下:说!

那人小声说:我们……我们……收拾了一个女娃。

人呐?

在沟里。

王弘毅一惊,手上一紧:你们把人杀啦?

那人赶紧大叫:哎哟,不敢,不敢,人活着哩。

王弘毅举起棍子,真恨不得一棍子打死他,咬咬牙,咽了口吐沫,控制住勃发的怒火。一拳把他打昏,抽出他的裤带、鞋带将其手脚绑了起来,然后向沟里跑去。

一个女青年头发凌乱,面目乌青肿胀,衣衫破碎,半裸身体,昏迷在荒草丛中。

王弘毅脱下衣服盖住她的身体,然后把她背到背上。转身向县城跑去。

路上,女知青醒了,挣扎起来。王弘毅赶紧说:同学,别怕,我也是北京的。你受伤了,我送你去医院。

女知青又挣扎了两下,趴在王弘毅背上,不再动弹。

王弘毅:同学,坚持住哇,快到了。

二十三

一路狂奔,半个多小时后冲进县医院急诊室,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把女知青交给医生、护士。

女知青下意识地抓住王弘毅不放,浑身颤抖,目露惊恐。

他拍拍女知青:这是医院,别怕,我先去公检法军管会报案、抓人,再到知青办汇报。一会儿就回来。

二十四

军管会干部握着王弘毅的手:那人是村贫协治保主任,自称是李自成后代,一贯欺男霸女,常在县城闹事,无人敢惹,早在县里挂号了。还是你们知青天不怕地不怕,好家伙,你的手也够重的,屁股都打烂了。谢谢你的帮助,我们一定严办!

王弘毅:别谢我,只要你们严办,我给你们鞠躬了。对这种流氓坏蛋,非得重重惩治!

看着王弘毅远去的背影,军管会干部对身边的人说:这就是个北京二球。强龙不压地头蛇嘛,年轻娃脑子一热,一点不想想小闯王出来后要报复咋办。那可是几代贫农,北京知青留到现在的,不是本身有问题就是家庭有问题,把小闯王处理了,以后不定哪天气候一变,说我们伙同可教育好的子女搞阶级报复,谁受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