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故事----南苑竞技(7-9)

(2010-11-15 02:55:29) 下一个

将军府

果敢将军趴在床上,疼得直咧嘴吸气,他敲着床叫道:哎哟,你在哪儿呢?

姨太太:我就在你身边呀!

果敢:我睁开慧目四下瞧,咋不见珠光宝气金光闪闪呀。

姨太太:你那眼睛除了珠宝金银,能看见什么?

果敢:我还能看见美女!不是我慧眼识美女,能把你从地下天堂捞出来?哎哟,

我说你快点呀!

姨太太在灯上烤着狗皮膏药:来啦,马上就好。

边说边走到果敢身旁,掀起衣服,“啪” 把膏药贴在腰上。

果敢叫道:错啦,错啦,我说你真是个偏房,连贴膏药都能贴偏,是右边。

姨太太:你也不说清楚。

果敢:说什么清楚,还不是你害的。哎哟,你轻点儿!

姨太太:这膏药粘劲儿真大,你忍着点儿。

贴好后,果敢翻转身躺下,哼哼着说:嗯,嗯,舒服多了,还是老祖宗的东西好。

一仆人禀报:老爷,李公公求见。

果敢:快,好茶伺候,不得怠慢。

在客厅门口,果敢整衣肃容,强打精神走进去。

小李子:参见将军。

果敢:李总管甭客气。您可是稀客,快坐。

小李子:太后老佛爷封你为大内四品带刀护卫,命你带队参加南苑竞技。

果敢诧异地:太后搞错了吧,我本来已是三品将军,怎么反倒降了一级?

小李子:那我就管不着了,太后金口玉言,谁敢更改?

果敢:算我倒霉。我请公公吃饭,回去后多美言几句。

小李子:好说,好说。

席间,果敢殷勤劝酒,突然不自然地:对不起,我要方便一下。

小李子一边往嘴里塞肉,一边含糊地:请便。

果敢回来,刚夹了两筷子菜,又面现尴尬:糟糕,水火紧急。

起身弯腰急走。

回来后,刚坐下,又站起:不好意思。

转身跑了起来。

果敢再次坐下,

小李子:将军为何频繁如厕,莫不是-----

果敢闻言大惊,立刻站起。

小李子误会:嗯,又来了?请便,不用报告。

果敢示意仆人端来一盘银子,赔着笑脸:务请公公笑纳。若是太后问起,果敢老矣,

尚能饭否?您可千万别说我一顿饭工夫拉了三泡稀。拜托,拜托。我有祖传秘方制

做的“龙马精神丸” ,两粒下去,立马生龙活虎。您要不要试试?

小李子:放心,放心。我岂能坏将军大事。

笑眯眯伸手去接银子。

 

                                                              

 

慈安宫

小李子:回禀老佛爷,那果敢将军吃也吃得,拉也拉得,好生了得!

慈禧:这我就踏实了。

 

                                                              

 

  

庆王居首,果敢、小李子、吴用、武松、师爷、七十二变和大头等坐于两侧。

庆王:本来太后要亲临宴会,给各位打气,但又怕来了大家拘束,就命我

代为致意。

吴用:庆王爷屈尊降贵,与我等同席宴饮,实乃我等天大幸福。虽肝脑涂地,

不足以报万一。还望庆王转告太后,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感谢她老人家

慈母般的亲切关怀,一定不辜负她老人家的厚望,让大清龙旗飘扬万代,插遍

全球!

庆王:体育乃强国之大计,竞技乃国力之标尺。各位不可不戮力向前,以扬我大

清国威。届时太后也将亲临赛场观战,鼓舞士气。

武松鼓起勇气:禀王爷,小人斗胆有一事相求。

庆王不快:大赛在即,你是想借机要挟本王?

武松惶恐地:小人不敢。跳高我是义不容辞,只是希望我的戏班相随。没有他

们的音响效果,我怕难建尺寸之功。

庆王:嘿,讲究还不少。行啊,人多热闹,准!

武松高兴地:谢王爷。

庆王:如若得胜,赏黄马褂和五十两银子。如若失败,哼,六国饭店总统套房

的夜壶就换成你们的脑袋。DO YOU UNDERSTAND

小李子心想:老佛爷赏每人一百两,到他这儿怎么成五十两啦?这位王爷愣是

能从蚊子肚里往下刮板油哇!

其余众人皆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半晌,吴用:明白,明白。

庆王:明白就好,今天大家开怀畅饮,从明儿起养精蓄锐。对大清来说是一战

定乾坤,对你们来说是一战定生死。

庆王微笑看着众人,脑子里现出太后接见他的情景。

 

慈安宫

慈禧:宴 会我就不去了,我掏钱,你请客,让你捡个便宜吧。不过,要把

我的意思带到。

庆王:奴才有一事不明,老佛爷为什么要以死威胁他们呢?

慈禧:亏你还是身居中枢的大臣!这点道理都不懂?世上的事情看起来复杂,

 实管用的理儿就那么几条。一个是恩,一个是威。恩威并施,无往不利。

庆王:奴才愚钝,还请老佛爷明示。

慈禧: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开窍啊!赏黄马褂、百两银子,就是降恩,愚夫愚

妇都会感激涕零,争名逐利者也会猴急得抓挠。败者赐死,就是示威。头上

悬着一把鬼头刀,谁能不撒丫子疯跑?

庆王:老佛爷圣明!

 

  

庆王:来,干杯!

众皆满面汗水,颤抖举杯。吴用的牙在杯沿上磕碰着。

果敢:抱歉,我得去方便一下。

急忙走了。

庆王:苟利社稷,生死相许。大丈夫何惧之有?干!

仰脖干杯。

武松略一犹 豫,带哭腔说:谢谢国母!谢谢妈!

与师爷碰杯,俩人同时一饮而尽。

小李子心说:我他妈算哪门子大丈夫,我害怕是应该的,谁也说不着咱!

七十二变和大头互相看看,小声嘟囔:我操,王爷说得气壮,敢情不是说

自己个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