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公路自行车赛记-主要是我的糗事

(2016-06-12 18:59:27) 下一个

在朋友的鼓动下,昨天去参加了我平生第一次公路自行车赛/运动。闹了几个笑话,想想真不容易,快50的大妈。

1.  朋友是老手,刚开始陪我骑。没想到,路边风景太美,刚一出去,我就忍不住停下来拍起照片来。“already got tired?seriouly!”然后,我意识到,嗯,虽然是业余的,纯属闹着玩,我态度也要认真点,赶紧上车走人,早晨光线魔术手下的田野可以以后来拍。

2. 后来,朋友上了他们长赛程的路段,我继续一个人继续我的短赛程。一路上,见人就问,我骑的是不是短赛程的路,并且给人不停解释,我可不想骑上长赛程的不归路啊。毕竟,我的目标是自己骑回去,而不是给后勤保障车捡回去。

3. 一开始,哗哗哗地被人赶超,我自己安慰自己,没关系,咱这是第一次,慢慢来。过了差不多1/4路程,在一个缓上坡,妈妈呀,我终于赶上并超过了一个穿粉红色上衣的女人,之后的动力一直就是,千万不能让她再赶超我,等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找到她,跟她合影留念,并且告诉她,你是我超过的第一个人。管她心里什么感受。

4. 再后来,慢慢开始超过更多人,我有了更多信心。眼看着,前方有彩旗,大家都往里拐。尽管,到跟前一看,妈妈呀,好大一坡,但是想到,骑上去就完成整个赛程了,中间都没有休息,我咬着牙还是骑了上去。到地方一看,吃的喝的,好多东西,不少骑手们下了车在聊天,我也赶紧下来,边找吃的边给家里人打电话:我已经到了,你们在哪儿?我看不到你们?边说心里还边想,这组织工作也太烂了,连个finish line都没有,也没有欢迎人群,什么呀。可能看我太得意,旁边发食品的工作人员不忍心地看着我说:“sorry,you are only half way done. this is a rest stop”. "What? If I knew it's only a rest, I won't come and stop. oh,mine,Why don't you put a sign at the turn?" "Well, there should be a sign..."心里一万个怨念,赶紧连吃带揣的走人。事实是,我骑出去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标示,后来,完成比赛以后,我带着家人开了一遍赛段,才发现路口大大的粉红标示。 

5. 继续后半段赛程,一路继续超人,后来遇到一姐们,在一个坡上慢慢推车前行,看我过来跟我说:至少,我没停下来,我还一直在往前。我鼓励她和自己:谁说不是呢。加油!就快到了。这姐们,看有人跟她聊天,赶紧半开玩笑说: 求求你,别把我一个人丢下。well,我好不容易磨上一个大上坡,正好要借着小坡冲上下一个上坡,不能停啊。我告诉她:sorry,if i stop,i don't think i can finish the whole thing. i have to go. 那姐们原谅了我。她回来的时候,我正好带家人去看赛段路况。我跟她打招呼,她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实在没力气了,因为最后一段是个长长的缓坡,她又是走上来的。

6. 我最后一段倒是骑回来的,不过全凭意志力,因为我想有个完美的结束。我的确有一个:finish line彩旗烈烈,没有欢迎人群,但是家人出乎我意料的在等我,还有我的一个朋友,他正好做志愿者在那里发完成比赛的手环,远远看到他们,我激动地叫着他们的名字就冲了过去!

7.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幸好,我没有像朋友建议的那样,提前来试骑这段路程,如果知道,一路上有这么多的起起伏伏,我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胆来试。后来,家里人告诉我,等我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打赌,堵我能骑多远,不过,有一点倒是一致,他们都不认为我能完成,而是等着看我被服务车带回来。而我给他们的意外是,我居然是早回去的一批人。

8: 昨天回来后,怕肌肉酸痛,昨晚和今早都吃了ibuprofen,竟然没怎么感觉到痛。早晨起来还感觉自己身轻如燕,仿佛体重轻了至少十磅,于是,我自信满满上秤,居然发现体重上升到了历史新高。nnd。不合情理啊。

9. 女儿现在情绪高昂,说好下个月的比赛要和我一起去。刚才硬拉我骑了一个家附近的坡。并且,她看到我带着的手环说,you are wearing it. well,you deserve it.

骑车这件事,对我们的影响到今天为止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polebear,谢谢,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热情。high five.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Way to go, Good girl!
High five!!!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闲闲妹妹。谢谢鼓励。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落花飘零:看了妹妹的博客,敬仰中。你太厉害了,我才刚开始,希望自己可以坚持。谢谢妹妹鼓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妙趣横生!欢迎加入骑车大队!以后多交流!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