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用手机发贴的体会+我用的模版的code

(2015-06-09 22:16:51) 下一个
书班有次让我总结一下发帖的体会,当时偷懒没有服从命令。后来我想,家坦有很多漂亮房子漂亮植物和家居,当然值得更漂亮的帖子,如果我能让大家的帖子变地更养眼,那就再好不过了。

由于陪孩子参加各种好多,经常在床上偷懒等原因,我已经习惯了用手机发帖,这个其实并不难,这个帖子讲更多讲的是手机发帖的技巧,当然,也有一部分手机和电脑都通用。用手机最大的好处是,文字部分可以用听写功能,现在大部分的手机都有这个功能,当然电脑也有听写的软件比如dragon。

下面着讲讲如何贴图。

在文学城发帖,点开发表新帖或者发表新博客可以看到如下图。他就可以看到,有两种法庭模式,一种是所见即所得模式还有一种是源代码模式。贴图的时候必须是在所见即所得模式下。通常点击图片以后会有一个对话框出来,你根据他的提示就可以添加图片。但是用手机发帖,最好提前想好图片的顺序,按倒序的顺序,一次性将所有图片添加完成。在添加完一张图片以后,需要进入源代码模式,将光标移到所有文字的最前面,如下图所示:




然后转换成所见即所得模式,你看到的应该是下里这张图片,在这种状态下不要按完成健,而是把屏幕滑动到顶部,然后按图片健,依次再添加更多图片.


做完这些后文字和图片之间是没有空格的。想要空格和分段需要在源代码模式下,打入图中蓝色的符号,看图片和光标显示的符号应该在的位置。到这里帖子基本就做好了



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贴图,在文学城经常会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图片的方向自动变倒置或侧躺,我还没有发现能解决的办法,除了使用拼图。

我目前用的拼图软件叫:pic stitch. 当然它是免费的。

如果你想更进一步美化,可以在源代码的状态下,将下列符号/段落粘贴(copy),然后复制到帖子最前面的地方,这段文字和符号,给你特殊的背景和色彩,而且将图片和文字放在中间对其的状态下,从而使帖子显得非常漂亮专业。这段特殊的符号实际上是由以前家坦的ID心情专门设计的,这个被很多网友所使用。要注意的是,copy&paste一下的code的之后,请把前后括号和文字之间的空格去掉,否则,code是不会工作的。

< div style="padding-bottom: 10px; line-height: 200%; background-color: rgb(110, 110, 110); padding-left: 10px; padding-right: 10px; font-size: 16px; font-weight: bold; padding-top: 10px; " align="center" >



如果你想改变background的颜色, 可以变换蓝色部分的code。不同颜色的code可以在一下网址中找到。



http://www.w3schools.com/cssref/css_colors.asp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所有步骤,那么你做出来的帖子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今天的玫瑰插花。


再罗嗦一句,如果你可以耐心地按着上面的步骤做好一个贴,那么以后只需要把源代码下的code,都复制粘贴到新贴里,然后改变文字和图片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