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粽子和新蒜

(2015-06-14 09:11:34) 下一个

昨晚包的粽子,有咸棕和甜粽两种。生长在北方,我们从小吃的是甜粽子。但是,以前的粽子真不怎么好吃。后来,自己见的多了吃的也多了,就发现,其实娘惹粽是最好吃的,也就是鲜肉粽。

五花肉用葱姜蒜酱油料酒和糖稍微腌一下,放蘑菇和一半体积的糯米包一起,太好吃了。不过,昨天用地家里现成的牛肉,也一样好吃。

甜粽最好吃的是糯米和花生混合,再包一个去核的大蜜枣。不过,家里没材料,就取了现成的pecan和葡萄干,味道也不错。主要是葡萄干有一点酸味,我不是很喜欢。尽管不是最佳组合,不过,大家吃的还是很欢实的。

自己种的蒜该收了,新蒜好吃啊,水嫩的,拌凉菜最好不过。



再加张照片,今天收了一部分蒜,好大的紫色蒜头。每年秋天买了蒜种下,这会儿收了,可以吃大半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肉粽。我去年10月种的大蒜到现在也不抽苔,叶子黄了一些。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Stapler123: 不用跪求。如果想要蒜头,第一年的十月底到十一月的时候,买好蒜头,一瓣一个坑,间距一掌左右种下去,等第二年六七月就可以收蒜头了。中间,可以割几叉青蒜苗,还可以收一次蒜苔。如果只想要青蒜苗,现在种也可以的。我都是costco买的带皮蒜。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种大蒜,还是种青蒜苗?跪求这两个东西的种法、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家叶子开始黄了,拔出来一看蒜头都长的不错,就收了一半。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大蒜可以收啦?这个粽子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