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痛苦的成长

(2011-06-22 20:46:35) 下一个
六岁的老大到了掉牙的年纪。从他的第一个掉牙的同学开始,他就梦想着掉牙,天天问我,什么时候会掉牙,到时候牙仙会给他多少钱呢?有一天,他的一颗下门牙松动了。在兴奋的同时,他也很痛苦,因为不能好好吃东西。不过,牙齿还不算太松,一会儿他就忘了。有一次,我给他买了一个本该在冬天吃的柿子。他高兴得一到家就吃了,结果,哭丧着脸跟我说,他的一颗牙没了。终于,我们在地上摸到了他的那颗只有半粒米大小的牙。第二天早晨,他兴奋的告诉我,牙仙给了他一块钱,殊不知,牙仙是他爸爸,妈妈我本来是想给他一个25分的。第二颗很快就要掉了,这颗就在第一颗牙的边上,所以他都不能好好吃东西,整天皱着眉。今天晚上我一摇那颗牙,基本上已经掉了,但还连着一根牙神经和皮。我一拽,就流血,也很疼。我想出一个主意,在牙上拴根线,拉线拔牙。结果,牙没下来,他在那哇哇大叫,眼角都流出了眼泪。一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孩子爸爸不在家,我的心怦怦跳,他一哭,我也想哭了。但想到,我一紧张,孩子更紧张,我就说,没关系,牙会自己掉下来的。目前的问题是,刚才我的歪主意栓上去的线怎么弄下来。我找来指甲剪,把线剪短了。跟他说,牙掉了,线就出来了。好在老大比较通情达理,对我说,我把它忘了吧,就不痛了。饭也没好好吃,站在门口说,要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回想我自己当初掉牙,也是有时容易有时难。老大对我说,第二颗牙掉了,下面就会有很大的空间。(我在想,他是不是要说,这么大的空间,怎么吃饭呀?)他又对我说,牙仙怎么知道他要掉牙的?他又说,如果他的牙都掉了,会有19块钱,比他的朋友少1块钱,怎么办呢。因为他只有19颗乳牙。吃完饭,洗着碗,看看正在呼吸新鲜空气的老大,我心里想,成长的烦恼呀,又痛苦又快乐,一痛接着一痛,慢慢的他就大了。接着就该老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