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六十多岁的老爸去工地打工

(2010-12-05 20:59:58) 下一个
        我的爸爸辛苦了大半辈子,年轻的时候是码头上的搬运工,后来改革开放了就被下岗,领着一个月八十多的下岗费。妈妈也已经下岗了。但是爸爸妈妈是能吃很多苦的人,商场里有重活,比如搬运一个冰箱,我爸爸能一个人从一楼搬到五楼。妈妈也很能干,在家每天缝羊毛裤,一条一毛六,一天能做一百条,上厕所都没时间。所幸的是我大学已经毕业,正在读研究生,然后又是出国。倒是没有花爸爸许多钱,但也没有给他挣很多钱。后来,等到到了退休的年纪,爸爸妈妈也就拿上正式的退休工资。
        来了美国,结婚读书生孩子。爸爸妈妈过来帮了我们三次。现在他们回家了。已经一年多没有看见他们了。很想看他们,但想到会海归,所以就没有回去。
         昨天给他们打电话,发现家里的电话声音变了,一问之下,妈妈说换了一种座机和两个手机家庭电话。爸爸大清早已经坐上了公共汽车去远方的建筑工地打工去了,说是不会太辛苦,六小时一班,和其他三个人轮着看工地,也就是一天工作十二小时。
         我听了很吃惊,因为实在想不到。
         爸爸很辛苦,但不是一个很勤快的人,喜欢打牌,因为能赢钱。但他从来不会和别人玩很大的。他从小就喜欢出去旅游,但一直没有机会,年轻的时候要照顾父母和奶奶,成家后要照顾我们一家,然后妈妈对他管的一向也很多。他们两个从来没有分开过,只有在来美国的时候因为签证的原因分开了两个月。他对我妈妈说,就当出去去旅游。听妈妈说,爸爸和他的一个同学厌倦了每天打牌,觉得没有意思。而且现在天天养尊处优,大鱼大肉,养出了糖尿病,去工地干活,正好吃的清淡点,出点汗,也许还好。
        思来想去,觉得老爸难得有这样一个年轻的心态。从不放心到放心,让老爸也有一个放手一搏的机会,也去体会一下孤身在外拼搏的辛苦。
        但是最后,还是提醒妈妈,过年的时候,一定要老爸回家,然后就再也不让他出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