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看两种世界上最难处的关系

(2009-09-18 13:44:05) 下一个
大凡结过婚的人对这两种关系都是深有体会。不管这关系中的两个人相处得如何,心中总是会比其他人产生多一点的芥蒂。这两种关系的矛盾中心是对方对自己的关心程度,附加矛盾是生活习惯和与下一代的关系。说了半天,读者肯定已经猜到了,这是哪两种关系。一是,婆媳关系,二是翁婿关系。因为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的爱人,我们才和这个互不相干的人有了亲戚关系,而且还要讨对方的欢心,真是不公平。

结婚之前,我是从不怀疑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的,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没有体会过。但是,自从他们过来和我们一起生活,我总能体会到这种不公平,而且还有他们对LD的偏心。所以,时不时,我就要抱怨好久。

LD也是一个与人好相处的人,但是我爸爸妈妈来了以后,他们就会有许多的说不清的烦恼。比如,妈妈们会说,我的一朵花一样的女儿怎么会嫁给他。LD会说,我爸爸的许多习惯真是忍无可忍。

矛盾总会有一天爆发,当爆发以后,当事人在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换位想想对方,才发现,误解的产生都是来源于对对方要求太高。

有一天,我们全家出去采购,婆婆说她不去,留在家里给大家做饭,大家饥肠辘辘回来就不会饿了。但是,等我们回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弄,家里乱糟糟的,电视在开着。我赶快忙着弄饭,小儿子不明原因的大哭大叫,大儿子吵着要看电视。我一时情绪心情很不好,动作声音很大。结果公公婆婆,气疯了冲进房间说,没人给我当佣人,又洗衣服有做饭。洗衣服是由洗衣机,我也没有让他们做,做饭是她自己说做的。她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她马上躺在床上,大叫LD不是她儿子。唉,我很识相,赶紧承认错误,全都是我的错,让他们别生气。他们也很大度,后来也没有计较我的不好。


在这件事情中,我明白到一个道理。公公婆婆来我家,虽然我们都是自己人,但是在我们家,要他们把他们当客人。如果客人能帮我们做些事,我们要感激,如果他们不想帮我们干什么,也没什么好说的,照样要好好招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天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二次给你留言.
我的看法是, 在这个世界上, 一个屋檐下不能有二个女人!
亲母女除外!(她们在一个屋檐下相处和睦的概率是50-5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