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心雪雨

上海高楼之隙有一片荒芜之漠
正文

也说江泽民

(2009-07-27 20:50:57) 下一个
作者:瀛心雪雨
  看不惯江泽民的人恐怕不少,熟人中就有好几位。但我觉得江泽民的多才多艺,不仅在他的那一代人里算是个异数,即使和现在的新新人类一代相比,也要出彩多了。
  江泽民会唱歌,而且还美声、歌谣、戏曲样样都来。中文、英文、意大利文,别管他是否专门练过,听着是那么回事儿。我一哥们:瑞士洛桑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得主、世界最杰出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贝尔贡济的学生(贝尔贡济是帕瓦洛蒂的声乐指导)。他听过江泽民的意大利文《我的太阳》,私下里评价不错:咬字发音都还行,气息呼吸也算可以,毕竟七十多岁的人了。
  你能唱一首意大利原文歌么?还是美声的。呵呵,我练过一首《桑塔露齐亚》,花了两星期的时间死记硬背,结果上台还是串了词。
  江泽民会背各种中文俄文英文的诗词、格言、宣言。范仲淹、高尔基、林肯的,你能么?呵呵,不简单,你都行。 OK,来段俄文普希金的我听听?
  江泽民在当上海市长的那会儿,后院起火:交大学生要上街,反对批判自由化。江泽民自己跑到交大礼堂台上与学生对话。 于是,几个民运候补苗子:那种天生反骨特会来事儿又不安心读书做事的主,跳上台去,自然是满嘴的西方民主与自由。老江不慌不忙,民主与自由?不是嘛新调,老套套了,他自己当学生的时候就不算新潮流了,于是张嘴就朗诵起了《独立宣言》。挖赛,几位民运候补顿时跌破眼睛知难而退,毕竟准备不充分,英文的东东没好好背过。
  江泽民会弹钢琴,什么《致爱丽丝》、什么《匈牙利舞曲》,都是信手拈来。你会弹钢琴么?这么问吧,你识五线谱么?
  网上除了孤韵、奥伊蓝、红尘几个会弹钢琴的,还有举手的么?
  书法、吟诗作词、外带三步四步蹦嚓嚓,你说老江不是小资都没人信。
  江泽民爱梳头是中国男人里的又一个异数,不信你瞧瞧:老美公司里的中国男博士们(还包括一些女博士硕士)不管爱国还是汉奸,头洗没洗过不敢说,没好好梳理过是板上钉钉的,俺都不用去看。唐人街里,一到周末,无论偷渡的还是正牌博士硕士,男男女女个个头顶一捧野草四处乱窜,你还笑老江爱梳头?呵呵,先进个理发馆,出来再嚼舌头。当然,老江有时在摄像机前梳头,我也有点那个了。
  题外话,在日本的中国男女博士硕士还是注意修边幅的。刚到美国的时候,感觉这里的老中们甭管学位高低都显得特别特别土,真是土的掉渣儿,呵呵,现在依然这感觉。
  我宁愿在美国的老少爷们都像老江那样,经常梳梳头,呵呵,别说老美看你顺眼,那大媳妇小姑娘对你也会温柔些。什么黄昏恋婚外情、包个二奶也未必是梦想。
  老江爱出风头,这本不是什么坏事。有才就露出来,别藏着掖着。何况,老江身边的智囊们还希望老江纵情发挥,让老美瞧瞧:共产党人也会小资,别以为就共和党人懂生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