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解梦

(2023-11-02 04:47:51) 下一个

最近跟心理医生学会了解梦。原来的蓝婆婆是十年一梦,自打进入更年期跳崖模式后,是三天一梦。

有宗教性质的有浪漫性质的还有冒险性质的。

做不喜欢的梦让人整天会有不愉快的心情,所以跟心理医生做沟通治疗的时候,他为我解梦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

我的心理医生是位男士,喜欢他的原因是他不仅仅是倾听者还是开导者,最主要的是他很自信,让我有信服感。

对他来说我们这个世界是客观的,所以梦里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都可以在客观世界中找到答案。

比如说有一次我梦到独自一人去参观一个遥远的村庄,订的民宅很远,我道路不熟,不知道怎么过去。这时周围有很多好心人来帮我。我们坐上了轻轨车,不过车子行走在一条清澈的小溪上,溪水潺潺极其清凉,可以看到溪底的水草,枯黄的水草有些杂乱。

他说溪水清澈暗示着我是一个很敞亮的人,没有杂质对外面的世界是很OPEN的心态。但是外面的世界跟我自己状态是不一样的,那些杂乱枯黄的水草就是外面世界的写照。

还有一次梦见在外面带着母亲,她要去卫生间,不过她去了以后再没回来,由此惊醒。

心理医生说,我带着母亲去卫生间的事实际上反映了婴儿时期母亲照料我的情景,母亲去卫生间不回来,意味着我对母亲渐渐年长这件事情的担忧。

前一阵身体虚弱的时候跟心理医生的沟通确实对我的思想意识起了增强作用。

因为身体弱忧思就多,奇怪的梦也多。

不过现在有了专业指导,知道了梦的由来心情就平和舒畅了很多。

最难熬的那段,曾经觉得有个平行空间,在那个空间的我指引着这个空间的我。

当时想也不错,如果真有那么一个空间,我在那边跟我的亲人好友一样的热闹开心。

 

最近巴黎天气不太好,明亮的色彩很有治愈功能。

这样的书也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