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睡觉的烦恼

(2023-10-16 03:36:13) 下一个

大学生活的住校问题最主要的还是生活习惯问题,其中以睡觉最为重要。

 

我们原来寝室有两个奇葩,一个是学习狂,每天晚上不到寝室关灯睡觉不回来。大家都准备好了要睡了,她回来出出进进地哐啷哐啷地梳洗一番,结果人家的入睡前奏就被打断了。

她睡得还是不错的。

有一次其他同学都睁着眼睛在数绵羊,听到她在床上嘀嘀咕咕地来了一句梦话:我的饼干呢?

我睡上铺,我下铺的另一个奇葩接了一句:你说在哪儿呢?

她嘀嘀咕咕地接了话茬儿:在书里夹着呢。

大家在床上笑翻。

 

另一个为啥说是奇葩呢,因为她有个住其它寝室的好伙伴。两个人经常同进同出,还没事睡在一张床上,叽叽咕咕。

床帘一放,也不知道在里面干啥。有时候两个人估计说得特开心,就笑得花枝乱颤。住在上铺的我宛如坐着小船在上面直晃悠。

 

大二的时候觉得睡觉的质量越来越差,很烦躁。为了睡前放松,找了不少方法,有一种就是运动,我养成了睡前在操场上跑两圈的习惯。还有一种就是听瑜伽音乐,然后调整自己的呼吸来放松,这个办法也很管用。也是第一次我意识到大脑思维可以控制肌肉的收缩。

 

我觉得几个人共处一室,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活习惯的不同的确会造成矛盾的产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