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罢工和温暖

(2021-11-11 07:47:54) 下一个

因为罢工还在持续,虽然有所缓解但是地铁班次还是减少了许多。

昨天把交通路线查好,今天早上提前出发,希望能错过早上的高峰。

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疲劳过度的地铁被迫罢工,我乘坐的线路出了问题。

地铁司机同志大喇叭一广播:不好意思了您嘞,这车开不动了,大家都下车另找出路吧。

呼啦啦地攒了好几班次的法国工薪族只好又沉默不语地挤出了地铁。

要说巴黎人的素质高,在交通大罢工的时候最能体现出来了。

蓝婆婆我一看下车的地方不认识啊。今天早上又刮风又下雨,一手举着雨伞,一手还得拎着包,哆哆嗦嗦地从包里摸出手机打开指路地图。

女人的方向感极差,虽然有了GOOGLE地图指路,但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也得琢磨琢磨半天。

旁边正好有个年轻的法国女生看到我苦恼万分的模样,问了问我要去的方向,恰好是和她顺路,她提出带我一程。 一路上我们的话虽然不多,但是她时常地回头看看我,生怕我跟丢了。

哎,蓝婆婆我不由感叹一声:被陌生人照顾的感觉好温暖。

可爱的背影

无奈的工薪族

没地铁,最后的路还是要自己走。

我穿过了风,穿过了雨,也穿过了空荡荡的卢浮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