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正月初七开始忙 研究研究咸蛋黄

(2021-02-18 05:43:26) 下一个

正月初七为人节,因为女娲这天造出了人类,所以也是人类的生日。

话说女娲也是捏面人的祖宗,蓝婆婆觉得人类爱玩面也是有遗传因素的。

人日嘛,所以人要开始劳动了,也是春节假期结束开始上班的日子。

 

长话短说,看到网上的用面盐埋置法做咸鸡蛋黄,我觉得挺感兴趣所以自己动手试了一试。

网上说要两天,我埋置了一天加一个晚上,因为第一次做,盐的量给多了,所以提前拿了出来,拿出来的时候蛋黄已经结成硬块。 洗净面块后用油炮制了一个晚上。

这是效果图:

经过思考后,我得出来的结论: 面是让蛋黄变干的,盐是让蛋黄变咸的,油是让蛋黄变香的。

知道这些材料是干什么用的,以后配比就可以自己调整了。

心得:盐不需要直接放在鸡蛋黄上,因为面里的盐足够让蛋黄变咸,喜欢少盐的还可以适当减量。

腌好后的咸鸡蛋黄我蒸了一个,烤了一个,觉得还是烤的香,出油性强。

自己腌的咸鸡蛋黄跟中超卖的咸鸭蛋黄对比一下,色泽和形状都有不同。

近距离来一张,咸鸡蛋黄被面压得比较扁,所以不适合做蛋黄酥。

一共腌制了九粒咸鸡蛋黄,用烤箱中温180摄氏度慢慢烤熟。

自己腌的咸鸡蛋黄的沙感几乎没有,所以我用搅拌机先打碎,然后过筛成细蓉。9粒鸡蛋黄大概可以出80克左右的咸蛋蓉。

蛋黄酥不能做,但是可以用咸鸡蛋蓉做奶黄酥,味道都是很不错。

奶黄酥可以做小粒吃,比较秀气。

奶黄酥的馅心我用的与流沙包的馅心配方一样。

对比一下,左边是自制奶黄酥,右边是自制蛋黄酥。

水油皮我和的比较软,所以没有暴酥,而且层次分明。

另外用来做流沙包的效果极好。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0230909.html

用不完的咸鸡蛋蓉可以放到蒸肉饼里来调节口味。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