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为我伸冤的人

(2020-01-24 13:09:41) 下一个

 

上班时每一分钟都有安排, 所以吃饭是我唯一的放松机会, 没有说话的力气和心情。最喜欢靠窗的位置, 一来能看窗外的风景,二来可以避免和熟人打招呼。如果饭后需要主持会议, 5分钟的闲聊我都耽搁不起。

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美丽的朝霞,可惜风景很快就被同事U给挡住了。他很热心,体贴。有天他问我:“今天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我一头雾水:“为什么?”

他说:“今天那个培训很晚才结束,可你老公的下班时间很固定。”

我这才反应过来:“这个培训时间我提前知道,就能准备, 所以今天我没有搭老公的车, 亲自开车。”

我感谢U的体贴, 可有时感觉他热心过了头。我知道他是怕我得罪另一个同事, 是善意提醒我,可昨天他反复唠叨, 急着去开会的我忍不住提高嗓门:“我的活,我作主!我不能容忍他继续拖垮我的效率!如果他受不了我,直接去找经理投诉我好了!我不在乎!”

当然我很内疚,作好了被U报复的准备。没想到他主动来和吃早饭的我打招呼:“ 今天你要主持几个会?”

“4个。 第一个会B是主角,不知道他会不会临时有其他会议冲突?”

“他挺喜欢你, 我估计他会选择出席你的会议。”

“嗨,我只是个小土豆,人家可是技术牛人啊。好几个项目的首席工程师都要问他的意见。”

作为一个领域的专家,本身已经难得, 但B竟然懂好几个领域。有次小组甲邀请他参加会议,当我得知B也能帮到小组乙时, 立刻得寸进尺:“这个会一结束, 我刚好要去主持小组乙的会议,如果你正巧有空,能否帮我们把把关?”

他看了日历说:“这个会议不那么重要, 那我就优先参加你的会议。”

我和B走进会议室后, 提前到达的小组代表立刻张开嘴巴,先看看B,又看看我:“哇!” 我知道他是惊叹我这种级别,居然能请得动B这样的大人物。

这就是B最可贵的地方:居功不自傲,一点架子都没有。虽然他讲的很多技术我听不懂,但他不带电脑, 不搜索, 那么多技术答案, 张口就来。每次他一走进来, 我就能感受到会议室的气氛充满了尊敬。 他要发言时, 很多人都会拿起笔,仔细倾听。

B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他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们部门的S总是欺负人, 可人家资历高, 我们敢怒不敢言。我有几次忍不住想去找经理,可后来都决定闭嘴。一是不想给经理添麻烦, 毕竟大家都忙得火烧火燎。二是即便投诉了又怎样?谁能改变S?

有天我参加完培训,碰到经理。他说:“Lily,笑一笑。”

我没笑,而是一脸困惑地看着他:难道我刚才看到他时拉长着脸?

正打算问经理, 首席工程师刚好走了过来,俩人一起去开会。

回到格子间, 查邮件时才明白刚才经理为什么要我笑。B和S才打了几次交道, 就正式向我的经理投诉。说如果S继续这样对同事无礼,有人会跳过我的经理,直接向公司伦理道德部投诉!

我之所以犹豫不投诉,也是因为担心经理会不信我。 我投诉S,人家会以为是我难缠, 主动挑衅。现在是其他部门看不惯我被自己部门的人欺负,而我从来没有正式抱怨过, 可信度自然就高了,所以这封信让我感动地想哭,好像自己的冤屈终于被洗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做不到永远帮助你,坚强点,靠自己,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