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青春

(2018-07-15 16:39:25) 下一个
好多人都怀念青春, 可我好像感觉没那么强烈。很小的时候, 我妈就说我丑, 我也就破罐子破摔,干脆不在外表上浪费时间, 全身心扑在书本上。再者, 青春并不都是美好。自己旧照片里的黄土高原, 能看到绿色,因为那是在夏天。 卫校的记忆充满了尘土飞扬,还有总是整我的班主任。我曾很多次看着光秃秃的山顶,无比郁闷, 想像着渺茫的未来。低头长叹一声后,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自学英语。 
实习一年后, 回到卫校领毕业证。 我非常兴奋,因为那时我通过一年自学, 已经通过了英语自考大专的7门课(总共9门),得到了去外院 读本科的机会。 当我急着和同学们分享远景规划时, 却非常失望, 因为几乎所有人的答案都一样:“等着家里人托关系安排工作, 再结婚生子。”
在那一刻, 突然想起了路遥小说《人生》里, 高家林在县城有了工作, 林巧珍去看他, 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话题:村里谁家的猪, 又下了一窝猪仔。
很多人会笑, 但我知道牲口在农村的位置有多高(那可是标明身家的财产啊)。 当年为了防止牛被偷,我奶和牛睡在一个屋子里。 土炕离牛槽很近, 所以半夜牛吃完草,经常舔我的脸。 
卫校毕业后, 我和当年的老同学全部断了联系, 因为我不知道该和她们聊什么。她们总说我太天真, 而她们的话题让我觉得无聊甚至窒息。 后来联系到了当年对我最好的两个,有人提议我去陕北参加同学聚会, 我当场拒绝, 借口是很快要回美国, 安排不过来(其实也是事实)。
其实, 关于青春, 我最留恋的, 是当年的斗志。无论怎样穷困潦倒, 也不论如何伤心落泪, 我都会把一次次打击, 化作努力拼搏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